close
這陣子跟幾個好友相聚,東南西北的閒聊;除了女人間心事相談外,也提到近期兩性關係的社會現象。從一開始聽到一些風聲,覺得這可能是一般個人的案例,不足以過度的探討。而後接連聽到身邊許多朋友提及此相關兩性間的新社會關係,不得不讓我提起了興趣聽著朋友們敘述著自己或他人的故事。驚覺原來我的讀書生涯讓我的生活單純化,而我在這金魚缸裡看外頭的世界,才知道自己認知與所見有多麼簡單;但必須先說明的是,我享受單純,也寧選簡單。

聽著身邊幾個已婚未婚的朋友提到男女關係,雖然我還不至於純潔到以童話般的態度看待男女之間的感情,但也還不至於會複雜化到婚後三人行或是四人行的戲劇編劇過程。聽到朋友說她一個已婚且幸福的室友,發生婚後外遇問題。她室友外遇的對象也同時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其實在那男人結婚後,她室友才認識這男人;且捲入對方生活,互通款曲幾年後與另一個男人結婚了;不過仍繼續與這有家室的外遇男定期往來。雙方家庭也有各自的孩子,只是他們無法作離婚打算,仍繼續耗著對方,想過著雙夫雙妻的生活模式。

另則消息是結了婚的年輕職業婦女,因為生活缺乏刺激,即使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關係,也因為在生活煩悶無聊的理由下,也發展了自個兒的婚外關係;交往的對象還是個未婚男子,求的是有性愛且是柏拉圖的愛情生活。我想可憐是這個未婚男子,在什麼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就陷入了一段感情的迷沼;我想到時候打擊的可能是該職業婦女的先生與對外發展的單身男子。所幸的是,該年輕職業婦女還尚未有孩子,不然傷害的又增添個不能自主選擇的家庭一分子。

我這簡單的世界是完全無法體會這種三人以上的複雜男女關係,也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複雜兩性關係既能簡單化(雙方彼此能相愛互信下結合),為什麼還要尋求第三者的慰藉?今天我很想詢問的是,在追求一個第三者慰藉的同時,是否也打算好離婚分居的計畫?還是也不介意自己的先生對外發展?若兩人的感情建立在一個假象的互信上,那生活的方式不就是一層層的謊言,每天就是包上一層謊言在過生活。其實,我不能瞭解,也不能體會;也沒有一個立場來作任何評判這種新兩性社會觀念。只是單純的認為兩性的建立對我而言是基於互信與互重為本;其他浪漫或是物質享受生活都是點綴兩人共同生活的其中。

也沒想唱兩性關係高調,也沒想表現自己有多麼簡單;只想表明個人對兩人感情的對待方式,也希望幸福甜蜜的朋友們,能更加甜蜜也能珍惜自己的所有。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