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宿命論者,感情上從來不會用-The One,來表示今生唯一的愛或是今生的永恆點。找伴侶心理的過程都會有種猶豫與質疑,不會只有一種感覺:就是他了;只有a potential right one的感動。人家常會說,那是一時迷惘的心動,因為真的來了就會只有一種The One的悸動。

我還沒戀愛前或許相信這套說法,但是戀愛後從來沒覺得這種說法是肯定的;也許我是一個過度理性的人,而愛情是種感性的過程,這也是我心理老覺得愛情像是一時的,感情才是一場永無止境的movement,因為得綿延不絕地維持才能永恆。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在朋友面前自嘲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傢伙,總少了愛情上得一個動情激素───激情, PASSION…Not enough!!!

最近一個好友談了戀愛,心理很為她高興;終於身邊有個人照顧,或是生活上她也有所寄託,而非孤軍奮鬥一個人過生活。但是看了她這場愛情,覺得激情與理性的比例來看,似乎有過之而無不及;我不採正面也不採負面看法;重點只要她快樂就好,因為生活沒有一輩子的永恆,珍惜當下的美好是一種幸福,也願她情感的路不要癲跛(她找的對象讓彼此都有點Mission impossible to accomplish)。來點意義層面,這也是生活的一項挑戰,也是一種生活樂趣。克服了彼此相同與相異點這一層,不管結果是開花還是枯萎,都是豁然開朗的局面。

祝她幸福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