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不喜歡做飯,尤其是一個人做飯,對我來說是相當無趣的;我寧可寫著報告跑分析也不是很願意做飯。自己也沒有什麼家常便飯,最常吃的餐點大概就是Mozarella Cheese夾著大黃瓜與歐洲紅蕃茄切片淋上橄欖油與蜂蜜;或是日式黃瓜馬鈴薯沙拉當正餐吧。從料理到結束餐點不會超過20分鐘,非常的簡便也相當容易清洗。

若是兩個人準備餐點,我就不介意花上大把的時間搞精緻料理;覺得是一個相當有樂趣的過程。中西式料理只要有食譜與充分的時間,要做出一份比較細緻餐點都得花上3-4個小時;當然,切洗過程也都算在內。就連一道蛋炒飯也得花上一個鐘頭,若是比較講究的料理;如,紅燒排骨,宮保雞丁,奶油白菜,蒜燒牛肉等,也得花上兩小時。其實我覺得作這些料理遠不如作小菜來的花時間,以前曾經花時間作蘿蔔絲糕,碗稞,肉包,清蒸肉圓,蔥油餅,水餃諸如此類的小點時,花的時間與功夫又是以等比級數往上提昇。

今天做了簡單的日式咖哩雞也花了將近兩鐘頭,可是吃飯的時間就在短短的15分鐘內就盤底朝天了;覺得花的時間精力與吃得時間不成正比。雖然自己很愛吃咖哩,但想到一頓咖哩得吃上兩天,我就在第二餐食慾降低很大。過去被媽媽胃口養刁了,沒有重複吃餐點的習慣;老愛餐餐與天天換菜色。

喜歡煮飯的朋友可以跟我交換蔡譜喔,雖然我不愛做飯,但是菜譜還是不少;專門是用來宴客為主,總不能也要朋友吃得跟我一樣清清淡淡,以蔬果為主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