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郵局領了兩個包裹後,順道去買菜,好久沒出門買菜了,大概兩個禮拜多了吧,真是超級無敵的懶惰,嘴裡老嘀咕、心裡頭老想著台灣那種出門就隨處有得吃的簡便日子;可以到處買好吃的小吃,左手拿個胡椒餅,右手握著金桔檸檬汁,聞著香氣,咬一口餅,吸上一口清涼飲料的輕鬆自在;若又是身在夜市裡遊蕩,東走西瞧的,光食物的選擇就已經是琳瑯滿目,蒸、煮、炒、炸樣樣都有得買,一點兒都不無聊,就怕逛上一場之後,肚子都鼓了起來。(想到每次要回台灣前,都發e-mail給我家老爹老媽,叫他們把東西煮好等著迎接我的大駕光臨,我真是個厚顏無恥的小孩。)

儘管百般無奈、心中不願,還是認分的單在廚房乖乖煮飯,自己花了一小時準備了兩個便當盒,做了韓國便當,難得有時間;一個小時煮飯真的是難得的時光,對我這個超懶惰的人,煮飯超過十分鐘就已經相當不耐煩了,外加上又討厭洗碗的惰性(希望大爺大娘們有機會請我吃飯,讓我免煮啦),不過一次做了兩個便當就省下下次煮飯的時間囉,只要有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囉。

便當盒是之前吃韓國便當留下來的,可以微波的好盒子,丟了可惜,資源再回收,又可以好好作個便當。今天的便當是雞小腿炒韓國辣醬為主食(一週一度喫肉的好日子),重頭戲在飯,我混了三種米:Japanese rice, Brown rice; Brown sweet rice。首先,將生米熱油乾炒過,等略炒上三分鐘,聞到飯香味後,再加沸水用鍋小火悶上二十分鐘後,飯香味特別濃,其他的餐點是煎courgette淋蛋汁,還有厚厚的蔥蛋,不過今天沒有放菜,應該刨削川燙一下紅蘿蔔;主要是因為雞肉炒太多了,沒地方放菜;但還是最後吃個西洋梨補充蔬果營養,外加一片Côte d’Or Noir純度86%的黑巧克力作為甜點結束今天的第一餐,也可能是唯一的一餐。

唉~寫論文後的飲食生活幾乎一天只有吃上一餐而已,人是越來越瘦,緊身牛仔褲都可以些微鬆鬆的,不知道是不是過去想要追求瘦身的幸福起點--享「瘦」的開始;想當初天天都喊太胖,現在是有點擔心若繼續瘦下去,等待已久的皺紋都出來跟大家寒暄了。


附上幾張照片,給自己爽爽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