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英國幾個月不到,我又快速的回到厭食的狀態。雖然我不能說我討厭所有的英國食物(其實我對西方食物挺能開懷接受),可是甜品的甜度、肉食的油膩度、奶油的濃稠度,對我而言,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是一種味覺大挑戰,外加上乳糖不耐症相隨,對鮮奶之類又是敬而遠之。所以蛋糕、巧克力、炸魚、印巴食品等重口味食品,基本態度採取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我也不能說我的胃是中國製,只能吃亞洲食物;即使可歸類在敏感一族,我還是很熱衷嚐試各種美食,尤其是歐洲大陸的食物。但是若天天進食義大利麵類食品,我看我得每天跑上10公里,才能平衡我的熱量吸收與消化;女人總是對重量與熱量指數都有點兒敏感(尤其易胖體質的女性)。

近期對食物的慾望退化不少,即使自己做了義大利肉丸、美式牛肉漢堡、糯米雞、羊肉湯等,還是無法滿足我的口腹之欲。老想要吃點不一樣的,心理總覺得有點遺憾似乎生活上食物少了什麼;雖然我還沒到達對台灣小吃的嚴重渴望,但若能偶爾品嚐,也是天上人間一回。

上次台灣行,老爹盡可能的滿足我的口腹之欲,食物的選擇性變化萬千,天天毫無重複的食物與小吃,就這麼讓我吃了兩個月多。老媽也盡其力地天天以海鮮伺候,親朋好友們輪番上陣,帶著我吃香喝辣,又可以欣賞色香味俱全的擺設。我當時只能說自己天天呈現吃飽撐著的局面,可以嘴巴呼嚕嚕地吃著、眼睛嘩啦啦地看著、還有一堆旁邊堆著像小山塔似地等著我臨幸(說得自己像是老佛爺,食物像是我的入幕之賓)。不過,再能怎麼吃,也只有一個胃而已,鐵胃也是受不了太多伺候,也得了食物中毒(凡事都有因果啊)。

希望近期快點讓我恢復到對食物的期盼感,讓我對吃飯時刻都有些憧憬,不然就老招一套,打片天下,泡麵走天涯了。每次都來個換湯不換藥,多放些青蔥火腿,讓自己覺得泡麵族的生活是多采多姿,也可以很幸福,說得自己都像是阿Q附身了。


PS
處在異國,有時候就是得阿Q點,生活才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