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特別愛過節,原因很單純,就是學校放假日時刻;最愛的節日除了含暑假外,中國年與春假是最長假期,其他的節日似乎印象就沒那麼深刻。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就不怎過節,生日、復活節、聖誕、元旦、中國年、情人節等,對我來說似乎都沒有什麼意義。可能根據過去的經驗,期望值過高,失望值相對也會提高。

現在節日的定義對我來說,便是自己能休息的日子。能躺在床上賴床一天,不用整妝打理自己,蓬頭垢面、邋邋遢遢的一個在房間裡耍賴也沒人理會,就是一個好節日。因為過的是自己,要的是輕鬆無壓的心理狀態。不過這種無壓的生活,距離我已經好久;即使說是研究生活,每分每秒只要是想到研究,心理總有點放不下,真的要把自己處到Stress-Free應該是一件難事。

所以現在只要哪天研究無題,就決定讓自己放假,打掃環境,上街買菜,消遣娛樂一次來;當天傍晚肯定是活力充沛,腦力十足,想啥有啥,找資料也有點頭緒。果真還是要放點假,給自己輕鬆的一日才有辦法讓思緒連結。

不過也因為自己是無節日情節,到省了一筆慶祝的費用;每年節日常因為市場促銷廣告,餐廳的價格是往上調漲,商店也有應景商品銷售。因為自己所幸不過節,到省了這筆無謂的開銷,就經濟效益來說,自己的荷包倒是不會有嚴重失血狀態。

PS. 即使是真的無節日情節,禮品、禮金我還是照收不誤,免得誤了大家一番好意,我這一級無品闖天下的功夫,還真是天下無敵、無恥至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