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英格蘭曼徹斯特是個工人階級的大城市,生活治安在這算是不良,所以天黑或是傍晚時刻,我都會盡量避免在外一個人遊蕩、閒晃。盡量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保護自己、維持自己的自身安全。

記得第一次來曼城是在三月的星期天,為的是找房子,早上十點多就抵達,火車站距離大學路不遠;出了火車站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見識到喝醉酒在街上叫囂的人群。心想怎回事,一大早就有醉漢了,接著看到路上遊民要錢;以前都是在市中心才會遇到的事件,怎在曼城大學路上,像是生活常態,遇到不少一連串令人擔憂的問題。

現在手機有了MP3功能,我都隨身帶著手機,放著流行音樂,邊走邊聽;一方面可以杜絕一些叫囂的挑釁,一方面可以避開喧囂的噪音,外加一點就是可以避開路人甲乙丙丁的騷擾。今天從家裏往學校的路上,走在市區公路上,沿路是一些新的學生宿舍新建設與學校擴張的建築,聽著音樂,不少聲音都已經被隔絕了。突然間有個曼城年輕小子,躲在工地,在我經過的時候,對著我的耳朵大叫;叫的字眼不外乎一些F字眼開頭、又是詞窮的字眼。

其實我常把音樂開的挺大聲,一般都聲音都會有慢半拍的反應;當時只聽到有人在大叫,走過那個人將近一公尺的距離,才想到說應該要注意一下環境。轉身看了那個在工地的年輕工人,當下只覺得又可笑也又好笑;他原本惡作劇想嚇唬我,利用在我耳邊對我叫囂,可能預期是要看到我驚慌失措的慌張反應,沒想到我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反是我,像個神經過長的恐龍,過了會兒才轉身看他一眼。他要嚇唬人的惡作劇,也宣告計畫失策。

在我眼中的他,可笑的點是因為我的耳裡音樂與接觸環境是兩個世界,看著他就像是開著電視卻設了靜音功能,一個人誇張地在手舞足蹈,企圖表現或表示什麼。在我眼底,卻像是一齣荒唐的默劇,看不懂又摸不著邊,好玩極了。看著他兩眼後,我就轉身繼續聽著我的音樂,邁步往學校前進,回想著這社會問題的可笑默劇表演。

過去我可能會為了這點芝麻蒜皮事情,大呼小叫,嚴厲批評;可能是因為我避開了這個可笑的場面,心理反倒是看的挺開,覺得這曼城青年工人,因為他的憤世嫉俗、誇張的表現,更顯得他可笑與無知的人格吧!


PS. Mancunian:曼徹斯特人(聽說在波斯文,這發音是男同性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