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住在英國好多年了,始終還是沒習慣他們的作業方式與效率問題,這一兩個月受了Royal Mail的氣,讓我在部落格上一吐怨言。其實也不是服務人員或是郵差人態度不好,(聽說有很不好的,但是我本人還是沒真的遇過。)首先是室友的包裹被路人甲代簽,東西再也找不著了;接著是另一室友的包裹也沒收到,再來是我的包裹,郵差不負責的隨便寫個姓,也沒寫個縮寫的名字,甚至投遞的地址上也沒標明清楚,也不署名誰是該區誰包裹寄送的負責人,丟了張招領卡在我住處的郵箱,要我去招領包裹(裡頭也沒標明哪天、哪時之後領)。

今天一大早就去領包裹,去了招領處,服務人員說,沒有這包裹;要我過兩三天再去看看,雖然他們要了我的手機電話,說會跟我用電話聯繫,通知我領取包裹。老實說,這種招數已經不值得信賴了,根本就不會有回打的可能性。當初招領時,服務人員也沒說明是郵差還未送回包裹,還是包裹遺失了(不是郵差弄丟,就是郵差偷了我的包裹)。兩天後,我又重回郵局包裹招領處,他們就問了我是否有電話聯繫我,想也沒想,我就說沒有,倒是說了:「有招領卡,肯定就有包裹,不然就是郵遞員拿走了。」他們回頭就努力找,等了我將近15分鐘後,見他們又空手回櫃台;又披頭問我一句,住處有沒有掛名商行,最後就因為郵差一方面少寫了郵遞住址許多資料,還有收件人完整姓名,讓招領處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我的包裹給找出,天曉得因為這樣有多少包裹遺失在郵局內。

拿了包裹心理還挺開心,覺得家用電話也好了,網路大概也接上了,回家就等上網吧。沒想到,朋友來電,說我家裏電話沒人接聽,拿起電話一聽,啥!沒有聲音,電話線斷了?連忙打電話給BT要求處理電話問題,他們說他們連接他人電話時,出了點錯,說要我等上一週後,請人去調查一下;天啊!要等上一週才知道問題!幾天後我又電話過去查出錯處理狀況,電話回報說,訊息已經處理完畢,應該沒有問題,我把電話又重新拿起來,又是無聲,裝上網路,測試撥接看是否是我電話座機問題,還是電話線路問題出錯,結果回報是,並無回撥聲音。晚上有電話過去給BT出錯組,他們說又要我等上一週,請專員過去看看狀況,再繼續處理問題,又是一週。

壞事接一連二,家用電話沒定,網路也不會定下來,網路公司跟我會報說,根本沒辦法接上網路,因為BT那邊出了問題,他們也是無法處理網路連接狀況,更慘的是,我銀行裡頭的帳還是繼續被扣除,等真的把家用電話問題處理完整後,還得繼續約等上一週後,網路公司才會正式處理我的網路連接問題,還有就是還得去申訴金額扣除部份,天曉得為什麼一個簡單的連接問題,都需等上一週,什麼基本就是先等一週再說!

我只能說一切都很不順,生活就是禍福相倚吧。剛搬進來,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幸福;沒想到現在就壞事連連,不過至少我的網路生意目前還算興隆,幫我賺了一筆小錢處理這些額外花費問題,外加上賺取了兩個月的房租費,但是花費還是不斷,下次得跟學校商量商量學費分期付款要額外降低金額度,不然生活上,可真過的相當辛苦,每個月的伙食還得控制低於二十五鎊內,唉~淚往度裡吞,辛酸咧。

還好有幾個朋友都很上道幫忙,偶而接濟伙食,帶我上館子,讓我生活還不至於很貧瘠,一個月只要能外食一餐,我就感謝老天爺了!不然,連吃個三明治都嫌奢侈,只要一週能吃上一份三明治,我就在心抵笑呵呵了。(心理聯想到同層樓友,花錢不眨眼,這荷包流水功,可真讓我是大開眼界了一番,真是佩服之至啊!)還要另外感謝張小同學的大力頂助,讓我這月底的學費難渡期,輕鬆了好一大半,真的感謝他無時無刻的鼎力相助。說實在的,張小同學,你這當朋友的,實在了得,除了真是兩肋插刀,還真是說話算話!(不知道是我這輩子僥倖,還是你上輩子欠我的,哈~我又佔了便宜又賣乖。)我只能用我的台語鄉音說:「甘溫啦!」來表示我內心對你的感謝與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