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去了趟LEEDS走走,雖然曼城號稱是大城,說到逛街還是感覺上沒有LEEDS商店集中的逛街爽快,商品選擇性上也沒有LEEDS多款項與多樣化,建築上似乎也沒有Bond Street Centre以維多利亞豪華設計的復古唯美,不過在LEEDS真的是超多鐘塔,好像是個鐘城似的,到處有各式各樣的鐘錶時刻。走著走著就走到了Corn Exchange這個地方,進去後發現商店販賣一些很獨創款式的衣服與飾品設計,有點像是西門町裡頭的一些獨立精品店一般。用手機照了這全景圖 (Panoramic),一次搞定,自己突然自傲了起手機拍攝的本領,從小小的框架裡,照了這全景環繞圖,真是佩服自己的本領。



當天有個搖滾團體在室內表演,讓整個House內的空氣都活動了起,一堆人在樓上樓下圍觀著;不過本身對搖滾樂不是太瞭解,只是覺得音樂整體上很吵,但是把環境塑造的很有獨立風格,精品樓內的活潑氣氛讓整個場景更加閃亮活耀。不過我也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就逛完了商店,多半商店走的是哥德式龐客族款式(Gothic Punk),跟自己目前的風格不是同一路線,不過也有一些日本動畫設計的商品在這邊的商店販賣,不完全是走歐洲設計風格就是。



在Corn Exchange裡,除了商店與建築設計外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這塊透天玻璃的屋頂讓我震驚,其實也不是真的煞住,只是透天的自然光,讓陽光照入商樓裡,顯得格外精神,不過不知道在陰天裡,是否商店本身的燈光設計,也可以讓商店別有特色,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度拜訪LEEDS時,可以再來這兒走走看看。



我在LEEDS沒有照太多的照片,但是在Leeds Shopping Plaza中的其中一塊商場Victoria Quarter 4, Cross Arcade裡,我特愛他們這玻璃屋頂的透光設計,來的當天剛好是陽光普照,照射透過商店彩繪玻璃,散落在商店地板與咖啡休憩小攤上,更是別有一番歐洲風情。走在彩繪透光玻璃的走廊上,也是格外氣派,讓我不禁聯想到米蘭大教堂對面的購物商場內,也是同樣設計款式,透光玻璃與十字狀的商店走廊風格,即使今年沒在歐洲大陸閒晃,但也感受到歐洲的大陸商店走廊風情。


P.S. 相關LEEDS購物商圈,可以查閱Shopping in Leeds(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