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搬家完成,稍微整頓好安置擺設,早之前答應好友Gunce家作客,週四傍晚就拜訪位於西北英格蘭的Accrington,到Gunce家除了閒話家常一番,還是不忘本行聊研究,順便玩玩沙龍美容,當起太上皇享受享受,最大的工作大概就負責與小朋友Ceysun說故事、玩遊戲。

兩歲半的小Ceysun(綽號:Gentle Giant,長得跟五歲的小朋友一樣高大!)遇到陌生人剛開始超害羞,看都不敢直視我;兩個小時過後,他終於開啟心房,接受我這個外國大朋友,跟我玩起拋氣球遊戲(男孩子果然都愛玩球球,還好是我丟他撿的遊戲,不然我會累死)。剛開始Gunce還挺擔心小朋友怕生會不停哭鬧,沒想到小伙子挺上道的,跟我又呼又叫,玩的挺起勁,似乎是相當合拍(看樣子我的孩子緣並無完全滅絕!)。

當晚Gunce做了可口的北塞普勒斯家鄉菜跟一些從未嚐過的南歐小點心;我也發揮食神附身的本領,大口大口的喫肉喝酒,真是快活神仙。Gunce的好客程度,可以從準備的豐盛食物充分發覺;餐桌上也頂多只有兩大人一小孩共三人,但是包括點心小品,總共有七道菜,每一道都可以看出花了不少心思準備。小Ceysun也在餐後的Yogurt點心吃得津津有味,看到小朋友可以自己挖著點心,吃到瞇著眼睛、嘴角微翹、含著湯匙、搖頭晃腦的模樣,他應該是可以得到最佳表演獎的不二人選。

睡寢時間時,還鬧著要我相陪伴,頤指氣使的要我待床邊,聽他唱歌、說故事,不然就跟我推託一起搭夜巴回曼城(這小伙子這麼小就懂得跟大姑娘調情喔),還好Gunce這個媽媽沒吃味,不怕我拐走她的小寶貝,不然媽媽吃醋的話,那這作朋友的我可真對不起啦。精力無窮的我,似乎帶來些許的影響力,小Ceysun一晚上精神浮動、過度興奮(看來我帶他玩遊戲都挺新鮮的樣子),吵鬧地怎樣都不想睡覺;還是透過一番交易,應許我隔天一早陪他一塊兒吃早餐,他才乖乖的躺在床上(這麼小就懂得打交道、搞協商,果然有他乃母之風,前途無可限量)。

隔天一大早他就在門邊等我起床,看到我就嘰嘰咕咕的笑,果然是乖乖討喜的小朋友;早餐還硬要我看著他吃早餐,陪著他走去幼稚園,他才不嘀咕他老媽子(看來小朋友都是小祖宗、皇帝命,又是蠻橫,又是喜新厭舊──喜歡搞笑大姊姊,厭煩嘮叨老媽子)。隔天下午我回家前,還陪Gunce去了幼稚園,他看到我背上我的旅行背包,哭喪著臉,一度還拒絕跟我交流;最後還是去超商買了支草莓小冰棒賄賂賄賂,也說定還有下次的拜訪機會。

雖然小朋友最後擠出笑臉的跟我搖手說Bye-Bye;Gunce說小伙子還是不認命的覺得我不是真的回家了,最後發現我真的不在,不是玩躲貓貓遊戲,聽說他們從公車站往回家的路上,小朋友還是嗚咽著鬧了點脾氣。沒想到我還挺有魅力,可以與小朋友有互動的機會,讓他信賴、喜歡我;呵,突然覺得鼻子有點高了起。

不過這次的拜訪,跟好友雖然不至於是把酒言歡,但是在爵士音樂的輔助,氣氛相當輕鬆,喝著濃烈的咖啡,談笑是非,歡樂的心情毫無停歇;分享了許多內心想法,交換了彼此對人生規劃安排與工作計畫。善於分析的Gunce也提了一些研究細節問題,讓我自己意識到一些忽略的要點,很高興對研究的細節又更加深入的一層。雖然在搬家之後,身心俱疲,還是遵守諾言拜訪好友;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能有兩天輕鬆心情的拜訪,也約定好下次一有機會,還是會探探小伙子,跟好友再來聊天至清晨,分享人生喜悅。



天光光,我們去了後院的小山坡走走,照片是從後院小溪往上照。



我們在後院的大躺椅,一邊曬太陽,一邊喝咖啡,順手照照後院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