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城市都會有自己的Town hall or City hall處理一些該城鎮的行政事務,以前不知Town hall可以隨意進入參觀內部,早之前因緣際會做了一場紡織業在英國展覽的翻譯人員,所以進入Manchester town hall內參觀,改天有機會再次進入,會多拍內部的一些結構建築,感覺好像進了一個大型建築博物館內,彩繪玻璃、旋轉樓梯、華麗燈飾、與大理石地版等等很有西方室內建築風格的特色。



這廣場是位在是Central library附近AMC電影劇場前的廣場。其實這地方風挺大,一般陽光燦爛時節來這邊吃三明治、作日光浴,也是一個約會場所的好去處,不過比較令人難受的是鴿子問題。曼城的鴿子相當多,鴿子與廣場基本是離不開的,只不過鴿子不怕生又貪婪愛吃的個性,讓我很受不了;因為只要有人手拿食品,鴿子就會自動靠攏,貪圖分食的態度,讓我偶爾不禁懷疑這是人與自然界的相互結合,還是人創造了鴿子的貪婪好吃行為模式?不過想到Bird flu問題,我還是遠離鴿子為上策(鴿子的另一稱謂:「會飛的老鼠」)。




這HardRock建築是位於曼城市中心裡,其中之一的明顯建築,只要走到Triangle就可以看到幾座大百貨建築圍繞的(Selfrige門前,外加上BBC電視牆)為主的一大廣場。我很喜歡這塊廣場,主要是在Triangle商圈裡,我老愛去Nero Cafe喝上一杯義式咖啡,逛逛Muji商店,走到Triangle廣場後頭,靠近Cathedral Church的大片草坪上,去享受陽光的洗禮,雖然機會不多,但是只要有機會都會去那兒野餐,享受自然與人文的浪漫交替。




記得之前跟老O問到有無Cathedral Church這名稱(教堂一大小規格有:Minster, Cathedral, Church之別),老O堅稱有Cathedral就不會是Church;也就是說明兩者在規格上有所區別。可是那天漫步到曼城Victoria Station前的廣場,看到一個規模不大也不小的教堂,好奇心使然,走到了告示牌前,查了一下該教堂名稱,意外發現,這教堂叫做Cathedral Church(點入),怕老O說我耍賴胡說,硬是照了照片;回家後就傳給老O,猜他收到圖片後,在那頭的他肯定是呈現汗水滴落、烏鴉飛過的無言狀態。我劣根性天生愛吐槽的個性,真是表露無遺,一點都不給對方面子。



英國說有三大中國城,一是倫敦,二是伯明罕,第三規模就是曼城了。不過真的來曼城逛中國城,應該是空歡喜一場,甚至是會挺失望吧;不過也就幾條巷子街道,相比於美加地區中國城,或是倫敦中國城規模,應該不到20分鐘就可以走完中國城的街道了。中國城裡主要用途:吃中國菜,去中國超商,其他別無啥特色。不過,曼城的中國餐館價格都很實在,尤其中午半價的優惠,更是吸引不少學生聚會;不過我甚少來中國城裡的餐廳,除了跟外國朋友吃個商業午餐外,很少特地會在聚在城裡頭吃中國料理,倒是在中國城附近的街外,偶爾享受泰式料理或韓國的石鍋拌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