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Human Relations到Corporate Communication一路走來,研究的議題總不脫離Network。單純從人際關係裡:言語交際至肢體語言的互動模式研究;進而推展到科技溝通裡,人際間文字應對與符號應用的交際模式,總總研究議題都環繞著Network-互動網。

小時候總愛網狀的東西,如:蜘蛛網,彈性繃帶網,結網跳繩等等。(網狀絲襪這類就不是我所好啦!)曾想過自己為什麼對網狀形態,或相關物品有所喜好呢,我想可能是一股神秘感吧。小時候看著彈性繃帶網,好奇地想著怎會有東西可以結出一種圖像模式,又是不常見到的多角狀花樣;看著蜘蛛網也覺得是種美麗,不忍去打散這特有的多角格式。

這種延伸形式的線條,我尤其喜歡;下意識對這種延伸出去的線條,有所期待與恐懼。線條似乎意圖觸及無限遠的方向,帶領著我尋找另一個秘密空間的線索。這網狀建立的點與線,延伸時企圖深入另一度空間,散出一股引力,讓我有種被吸入,化為一縷清煙與天地結合的慾望。

因此漩渦與網狀的圖像,一直以來都像是一股魔力,混亂我的思緒、模糊我的視線。不過也因為對這些特有的圖案帶來的觸動,使得我將生活裡,特定避免相類似物質的外觀。怕自己會愛不釋手,或是容易將目光專注於物品;這算是一種深層的心理層問題,油然不自知地在面對一些特有的圖案時,會不自主地產生狂熱與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