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台灣回來後,每天幾乎都在忙自己的功課,從資料蒐集到質與量分析,幾乎是一天都不得閒;現在又忙著寫博士畢業論文,幾乎是把自己天天都排滿進度表,看著自己從博一到現在寫畢業論文這段時間,漸漸可以感受到專業的素質培養,還有腦袋打結糾纏的沮喪期。

老闆這幾天在跟我分計畫表,預估若我是日夜匪懈、馬不停蹄的分析寫作,大概年底就可以把論文寫完了;但是看著自己論文的一些圖表設計與文字排版考量,還有一些細節內部的著重地方,覺得不多花一兩個月絕對是不能拿出一個可以讓自己滿意的作品。接著老闆又與我提到小目標與大方向的計畫部份。

從論文細節的小目標修正與比對過程,每個月都希望有一個成果進度表,也希望可以把整體性在明年一月前完整做完;再來修正英文用詞與用語部份,以及分析圖表的一些顏色與文字排版修正。大方向就是國際會議,首先是年底開始鎖定歐洲國際會議的申請,希望明年春天可以去做幾場發表。另外就是期刊的投稿部份,由於因為老闆的計畫導向是希望我可以著重在國際虛擬團隊部份與衝突策略管理,他希望和我一起合作往The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這方向邁進;至於Communication或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部份他就希望是我自己去嘗試了,畢竟在商管期刊的排名The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算是最高級的代表,老闆認為這對他對我都有相當的好處。由另一方面來看,老闆肯定我的研究是可以考量五星級的期刊,相對來說就是肯定我的研究價值,若老闆想合作的意願很積極的話,我想我也可以從中學習如何走專業期刊的分析。

聽老闆說系上有幾個人想找我跟他一起開會商討學校內部的溝通效率問題,近期由於老闆鼓吹我的研究方案與計畫,似乎讓管科部門對我的研究與資料某程度上的興趣。老闆這幾次開會都跟我提到這塊領域的延伸發展,還有一些人員希望可以相對的從我身上學習經驗,跟想從我的研究計畫結果可以得到一些應用策略。每次跟老闆開會,老闆都會略提到未來的研究方式與希望與我未來的合作計畫;雖然很高興老闆對我的重視,不過,在目標尚未觸及時,這些只都是大方向指標,希望屆時真的可以與部門人員開發合作,好作為未來職場上得一個踏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