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老闆的開會並不如過去那麼的密集了,主要是寫分析論文的部份還卡著分析的細節完整性。今天跟老闆抱怨是不是自己太笨了,把當初資料蒐集的過程想的太複雜,結果蒐集到一堆可觀的有效性資料,結果現在是大頭症的搞細節分析;老闆言語之中還在笑我說,我若得大頭症,下次看到我是不是連門口都擠不進來了。

老闆跟我一直規劃啥時可以把畢業論文寫完,寫到如今卻沒預期計畫到細節部份,繁瑣的細節像是蟲蟎堆積蠕動,寫得我不得不大頭了起來。倒是老闆比我樂觀,還安撫我說,當初的計畫表跟現在的進度相比,我還領先了一個月的進度;天曉得這是說真的還是說心安的。會後,老闆還發展高度安撫功力,跟我提哪個博士沒搞定細節,就非是真正的博士資格;細節是博士必經之路。聽了之後,我也認哉了,怎也沒想到原來細節是真的很細節,細節到我覺得都是細微末節;原來做學問得十分小心眼,用放大鏡看世界(事事注意,絲毫不能草率了事)。

唉~現在搞得我現在是哀聲連連,看樣子是聖誕節前是無法完成了;也沒辦法放心玩樂去,本想說回台灣看牙醫的計畫、參加親親堂妹與親親好友的婚禮,都在這一夕之間徹底打消念頭。雖不至於萬念俱灰,(論文的奮鬥仍持續進行加溫中,還是很樂觀的積極前進。)但其中的享樂計畫徹底消滅的挫敗,又是突如其來的打擊啊!而我只能在網誌解悶,疾筆振呼:「好想休息啊!給我來個無憂慮的休假吧!」但回頭望著桌旁堆積如山的論文草稿與書報期刊,心底還是放不下進行中的論文;看樣子,念個博士像是懷胎的過程吧,只是一般人懷胎十月,念個博士沒搞個三五年似乎是無法罷休的。

由於老闆一向是親民的作風,長久下來和老闆的對話也相當隨性;今天在一場對話中,我卻成了裂嘴的包子--露餡,把多年的陋習在不自覺過程中,把自己的粗鄙揭露了出來。開會中,老闆關心提到我上次開會時提到的牙齒處理問題,還有網路、郵包、信用卡等無奈事件;而我在過度氣憤下,習慣性地把這SF孿生兄弟字眼派上了對話用詞,當形容詞和語末助詞給搭用。說時遲,那時快,話一脫口而出,我才意識到自己鬼扯了什麼字眼;當下可是汗顏萬分,在老闆的學術殿堂裡,我可用了啥不雅的字眼,慚愧之至。兄弟給當形容詞和語助詞搭用。當下話兒搭出口時,才意識到我鬼扯了什麼字眼。突然意識到在老闆的學術殿堂裡,我用了啥不雅的字眼,當下可是慚愧萬分。

所幸老闆是個有人文素養與人性為首的一流老闆,關心不只是在輔導學生進度上,還外加關心學生三餐溫飽與情緒起伏問題。且又不吝於給予私人想法與意見,相互交流社會文化新舊觀念,不然,念博士的苦悶可悶憋一身晦氣,搞得自個兒的生活萬分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