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一大早就上學去(其實在應該都應該說是上班去),早上排個演講要做,其實覺得自己並沒有準備好,到了台上發現自己準備的投影片竟然沒存到隨身碟裡,且隨身碟只有上個星期作的雛形投影片;但是已經死到臨頭了,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就只好磨槍上陣了。還好自己的開端講的還不錯,有入到主題,可是自己一直「酷酷掃」,到自己甚至沒辦法好好說話,下了台後,老闆還問我說:「Are you dying? 快死了沒?」我就說:「Almost. 快升天了。」

這次來的人雖然不多,但是也不至於太少,不過一小時的時間被猛問問題,還有被抓來批評,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突然對一些自己無法整理的思緒,腦袋開了起,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研究的假設,真的是教學相長啊。一個英國同事寫了信說想去聽聽我的演講,結果車壞了(天曉得是真還假的),不過隔天開會時,同事問了我很多相關我研究的議題,互相互吐研究苦水,不過對方一直在公家機關上班,突然來到了學校上班,交換了一些企業實地經驗與學術經驗的差異性。現在也漸漸的能知道怎麼跟學術界的不同領域的同事互動,對行政人員,研究員,教授與講師,各各互動方式都不同,也要知道誰是地頭蛇,誰不能得罪,說話怎說才有禮貌,又恢復到過著社會經驗的生活了。

週一後,腦袋都在渾渾噩噩中,一直想著怎麼找到一個focus的點,另外還想著下學期要設計的方法學,還有下學期碩士課程的課程設計,腦袋不停地轉呀轉不停。前天一個博士同學就笑我說:「幹麼作個學校研究工作,去企業多好,回家就可以打電動,哪像你,回家還在思考中度過。」我說:「也是。」可是心裡不自覺的想到當初工作時,回家後雖然休息,天天上班的東西很多牽涉到行政事物時,就覺得腦袋那麼好,卻用在小事情上,就以整體的價值來說,腦袋實用性質來看,成就感頗低(即使偶爾來個幾個大案件搞得自己焦頭爛耳,卻也十足有趣。)現在雖然腦袋都在忙,但是倒是挺有成就感,也生活的比以往有目標多了。

這幾天一個博士學生一直在msn問一些哲學方法跟研究方法的關聯性;其實雖然我博士論文那塊領域寫了挺多的,但是自己還是在懵懂之間,只告訴對方一些怎樣結合關聯性的寫作技巧方法(我看我大概就是偷雞摸狗的事情最厲害,但好歹都矇對了)。連幾個博士同學一直找我問我老闆上哪去了,我據實以報說:老闆忙啊,在家啊,他家裝修,他去美國拜訪等等。突然覺得怎麼大家找不到我老闆,怎通通跑到我這邊來找人咧,應該去找老闆的秘書啊!大概是想說我纏人功夫一流,又是個好奇寶寶包打聽的個性,老闆每次都譏我說:「真不知道是你老闆,還是我老闆,你怎老這麼大牌啊!」所以老闆每週幾乎都得看到我,不過我想他大概要知道我整體的計畫與進度。只是被n個學生問說:老師去哪啦?怎都不回我們的e-mail啊?我也也百般無奈啊~你們同學們找不到老師,你們找我要,我也變不出來啊!

難得今天在msn上跟老闆抱怨一些學校的一些行政問題,老闆說,每個人做事方法不同,所以遇到的問題也不一樣,至少你知道何時要作啥,也要對方達到同樣得標準時,就會比較辛苦些。然後我就在msn上猛丟一些卡通圖片表示真想去撞牆,拿酒瓶砸自己,或是用頭去撞討厭的人;老闆也很可愛的用我的卡通圖片回說,等你拿到你要到,你就可以用力踩對方,痛扁對方。看來我跟我老闆都是走暴力路線,果然是怎樣的大師就教出怎樣的徒弟!不過跟老闆小抱怨後,也稍微解壓了,又開始繼續工作去,安排下週二開個人研究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