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新宿舍,室友不像去年多元化,一層樓有四間學生套房,三間是來念大學的中國人,他們彼此之間都認識;且因為這層樓的室友跟宿舍管理員說他們只跟華人居住,所以我就被安排到這樓層了。

不過跟華人居住也得看地方,看年紀,我是這層樓裡年紀最資深,也與他們完全不認識的情況下搬家入戶,容易被排拒的情形也可以預期。這三個女大學生年紀輕輕就來英國念大學了,兩個是建築系,一個是專攻大提琴的音樂系;大家基本上相安無事,也彼此間有種不怎說話的默契。換句話說,就是當這三人在廚房聊天時,我剛好走入,就會有種鴉雀無聲的境界;不過,大家相處起來還是很平靜的。

這三個大學生生活雖然不至於夜夜笙歌,衛生環境還是挺好的,進出入的商場也是專屬一流商場(看購物袋-Channel、LV、Prada等跟超市袋-Marks & Spencer等級),可見是家中嬌嬌女。但是他們使用公共設備的能力,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甘拜下風。

首先,廚房的燈怎走道的燈基本上沒關過,廚房的高效能省電燈泡可以一個月壞一次(基本上高效能燈泡要壞是非常地不容易);洗衣機也是幾乎沒停過,他們三人一天可以洗上十多趟衣服。音樂系的妹妹一天有時可以洗上八趟衣服,只要用過、穿過、摸過,地毯、毛巾、浴巾、床單、枕套等等,都可以狂洗;甚至男友的衣服也帶來洗了,讓我不得不敬佩公共設施的使用本領。

使用洗衣機不是罪過,麻煩的是,儲水桶內的熱水,往往因為熱水洗衣,導致我一洗澡幾乎都是碰上冷水期。冬天一到,一洗澡碰上冷水,更是容易感冒;每每洗到一半,突然碰上冷水,我都咒罵三分,包著浴巾,跳出沖水間。問了她們是否有遇上冷水期,結果是沒人碰上,因為她們說,只要他們沒洗衣服,就是洗澡去了。那敢情我這號室友何時有熱水可以用呢?

前幾天想了一個很賤格的方式,只要今天想洗個痛快長久的熱水澡,只要碰到廚房的洗衣機一空,我就把衣服給扔了進去,堆上半天,讓我好好的洗澡;清爽出來,整身乾淨後,再來把衣服洗洗。沒想到這下子,終於有個小妮子抱怨洗澡是冷水了,但是她們似乎不理解,儲水桶的熱水是得不時的加熱才有熱水。不過我也沒好心到哪,就依照原本計畫,繼續經營我的洗澡方式,改天她們真受不了時,才來開場宿舍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