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與老O在電話裡話家常,扯一些五四三的東西,小抱怨了一些最近因為搬家事件搞得自己的信用破碎,信用卡的烏龍事件讓自己有遲繳帳單現象,導致無法申請網路購物的商品。腦筋一轉,就往老O身上動,信心滿滿地問了他可不可以幫我代為申請,之後再轉回我為主申請人。沒想到那老頭竟然毅然決然地一口拒絕,讓我一時瞠目結舌、反應不過;拒絕的理由實在癟腳,卻又無法讓我有上訴的機會,直接徹底駁回我內心盤算已久的完美計畫。

他說我只要手邊有任何電子玩意兒,專注力就會有上把個月在我的新玩具上;說得一副我好像玩具到手,六親不認,忘了我是誰,甚至是連生活本能都可以徹底忽視,不吃不睡。這等說詞,當場讓我馬上啞口無言,因為我只要有任何新玩意兒,可以完全佔住我的全副精神。沒錯,任何只要我能掏腰包買的東西,一定都可以讓我把玩許久,到時候這老頭是哪根蔥、哪顆蒜,我也不會正視一眼,天高皇帝遠,誰也不能干涉我嘗試新玩具的心態;就連手邊的博士研究也可以拋諸於腦後,一切先都以玩具為主,視為天、拜為王。這點劣根性,老O似乎是非常瞭解,不愧是老O,明察秋毫(現代包青天啊)!

我想老O一定是內心對過去我的紀錄不良,有所抱怨;還是新仇舊怨累計下,對我是心生不滿。每每我拿到了新玩具,縱使他本尊親臨寒舍,難得拜訪;我還是把他晾在一邊、甩到一旁;而我就專心一致,把玩我的新玩具。上次我帶了我即將在網路上販賣的PDA手機新品去老O家,企圖來場多台電腦手機同步大連接跟檢測手機性質。到了他家,先簡單打聲招呼,對這主子都還沒來場感恩寒暄,我自己大方地進到客廳,放下一身的行囊,屁股往沙發那麼一坐,安了個好位置之後,連忙拆了手機包裹查看裡頭究竟,搞手機網路大連線的設定。

因為過去沒玩過這款手機,花了一陣子把玩後,瞭解了一些基本設定後,突然意識到自己身在何處,抬頭往四周一望,突然看到老O一臉怨恨的盯著我;真像是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後,一副怨婦埋怨相、夜叉不爽樣。當場,背景是烏鴉飛過,而我忘了是在大佬的皇宮地盤上,不是在我那親親可愛的迷你小狗窩裡頭打滾。當下,我連忙擺起笑臉(就差沒有哭天搶日、跪地求饒),盡力扮演賣笑女(只差沒從小叮噹的百寶袋裡頭抓把琵琶,搞場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技倆--美人計唷),要大爺息怒;叱怒自己是個初踏江湖,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子,不知覺地得罪了大老爺。扮起了無辜可憐的出生之犢模樣,希望眼前這頭雄偉發怒的虎獅大王放我一條生路,好讓我能延喘苟活,求取一線生機,接下來好利用他家的高速網路的設備,瘋狂下載電視影集,滿足我的私人娛樂世界。唉~本人可是拋棄向來眾人面前的太上皇后形象,真是徹底表露我心懷不軌、處心積慮的奸人伎倆啊。

在電話裡被拒絕合作後,心生不滿,變臉變色地拗起來,自以為是地對老O嘮叨,心裡頭喃喃自語著,好歹我也有個可以讓我分心注意力的科技玩具品;這般衝動下,話不經大腦生出口:「你這腦袋固執的老頭又有啥玩具可以讓你是愛不釋手、樂不思蜀呢?」我的小腦袋瓜子也急忙的轉動,得步步為營,想著緊隨跟來的策略手段;得罪了這頭獅子王後,我還能怎樣順利應對接下來對話,求得自保。撐著頭,深深苦思著到底是啥可以佔住他全副精神啊?是股票?音樂?做飯?限量絕版書?得先計劃詳知這項弱點後,企圖日後哪天本大娘一時心血來潮,好好地戲弄他一番;沒想到,在他狂笑三聲、一番搶白、答案揭曉,卻讓我口吐白沫,摸摸鼻子、自認倒楣;遇上天敵,絕非對手,拱手忍讓。唉~甘拜下風、跪地認輸。老天有眼,我只能說我這是自食惡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