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喜歡Adrien Brody,對他有印象大概是從Village (Noah Percy) 這部片出來的,他扮演的智障青年,因愛戀一女子,但是孩童的心卻最後誤了自己的命,表演方式讓我有深刻的印象。後來在看到他是在Jacket這部驚悚離奇靈異片,裡頭他 (Jack Starks) 與Keira Knightley (Jackie Price) 的互動鏡頭,配合一個相當創新獨立的故事,表現著過去與現在同時發生的事件,讓我在兩小時的電影世界裡,十分享受。



覺得Brody對劇本的挑選是非好萊塢劇情片為走向,倒是覺得他是個藝術導向的個性。後期再看到他的電影是在King Kong 裡,他的個性與飾演這個男主角劇情角色 (Jack Driscoll),倒是讓我有點驚訝。但是往往看著他對一些細節以細膩的方式演出,都會不知不覺地墜入一種莫名感動,甚至是種戀愛幸福感。他的外貌並不是屬於英俊級別的演員,在演藝界內,他是被歸納為藝術氣質演員,帶點那麼雅痞的獨特性,時可深沈,時可輕佻。



另外我對他的服裝時尚感,給予相當的讚同與認同,他的服裝色彩搭配即使多半是黑白底色互搭,又或帶上灰色系列深淺的對應;另外,利用服裝材質的不同,突顯出額外不同的基調色澤;常見到他運用綢緞似的材質,搭上黑灰色澤襯托衣服線條與立體感,更是突顯他個人另一面獨到性感的氣質。或是他其他的攝影照片裡的休閒風格衣著打扮,都是以白色為基色;偶爾幾張耍痞樣子,都還是繞著他整體感能帶出顏色氣質為主。可能他深黑棕色的頭髮,帶來他東歐血液的神秘性格吧。


上網查了他的戲劇與背景,才知道原來他是那麼有名,原來他在29歲以Pianist戰地琴人裡Wladyslaw Szpilman一角,拿到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項;我真是有演不識泰山(真是瞎了眼啦)。也開始找他的今年的電影片Hollywoodland 扮演著偵測探究離奇死亡的故事;也在翻找這部他得獎的電影,希望可以好好品味他的深刻演技。



Adrien Brody在Pianist的劇照










Adrien Brody在Village的劇照






照片出處:是在IMDb裡Adrien Brody (1973) 的 Photo gallery
The Pianist (2002)
Village (2004)
Jacket (2005)
King Kong (2005)
Hollywoodland (2006)



Adrien Brody (Noah Percy ) 在Village扮演的劇照(圖左)

PS. 我老覺得Brody跟老O挺神似地哩?可能都是走藝術氣質路線且專屬憂鬱小生級別(尤其是在Village劇照,微捲的棕金及頸的半長髮跟老O真是有不少雷同之處;只是裡頭的Noah是個心智障礙的青年,那老O的心智呢?)哇哈哈哈~大聲放肆地笑著,笑到自己不知道在爽啥!




在我的AlbumActor裡頭還有些Brody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