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文蔚常唱一些浪漫不得了的歌曲,很多都是很繾綣愛戀的歌詞,或是很纏綿旖妮、熱戀無痕的情節。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曲調部份,雖然還沒真的買過她的唱片,在You Tube也可以聽到她過去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她的MV的鏡頭取風,還有色彩應用搭配,感覺是很嬉皮的顏色,其實對她幾隻主打的MV,肢體的表現倒是相當欣賞。

但是至於她的唱歌表現,可能我是不怎麼懂得欣賞,聽過她唱現場版的一些歌曲之後,我並不是特別覺得她挺會唱歌的;不過她天生的高音的音嗓可以讓她飆高,然而我到是覺得她的聲音是種單薄不圓潤的呈現。

點選這首24小時,特別喜愛在鏡頭上,打上時間標示的文字,讓我有種時間與空間交接的綜合立體感;只可惜MV的像素不高,沒辦法有很好的細膩鏡頭呈現啦。樂曲的呈現也感覺混上西方的節奏與音域上得變換應用,歌詞聽了之後,才知道是林夕的創作;平常甚少聽上歌詞的我,每每只要是林夕寫的詞,都會在聆聽樂曲時,歌詞會自動進入我的腦袋消化。後來去翻找歌詞創作人,都才發覺原來我喜歡的歌詞創作人幾乎都是來來去去這麼幾個人而已。

從王菲出專輯時,就容易被好幾首林夕的歌詞所吸引;林夕在寫作上特別表現在一滴滴的情感展露與內心糾葛、掙扎的描寫。林夕在廣東歌曲的填詞上,字眼的使用,有種曖昧的情調,讓人特別意猶未盡。

24小時 (改編詞:林夕 作曲:Jem Griffiths/Justin Griffiths 編曲:Adam Lee) 

06輕摸你的頭髮 
07把那陣氣味消化
08回味著你剛才的說話 想念你的嘴巴

2020回到我大廈
2120
收到你的花
2320
為了沏一杯茶 我們來吧

如果愛你 二十四小時夠不夠

一點點再愛一點
一點點又再老一點
我的天 我的天

見一面就愛一面
差一點就多一點
只怕沒時間 好危險 好新鮮

09
辦公室到達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
我不愛的人他也不愛我吧 那真是笑話

1910
有人來打岔 再說下去差點給我罵
像一格格荒謬的漫畫 我們走吧

如果愛你 二十四小時夠不夠
謀殺時間 我愛戀 我愛戀
又過一天
你的臉 我的臉 
如果愛你 二十四小時夠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