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兩天的肉,我又恢復到淡食的生活了;我老覺得不能天天喫肉,(天曉得七年前的我會不會認同我現在的作風,以前上班同事各個識我為食肉狂。)不過自從經歷了約一年的素食生活之後,我還是覺得攝取適當的肉食是必要的,畢竟我在英國,能吃的選擇已經不多了。被醫生說我缺膠質又缺鈣,很多都是需要從肉類與乳製品攝取到的營養成份;可惜我對英國牛奶過敏,怕腥味,老不愛喝牛奶(真是暴殄天物啦!)英國牛奶聽說是香濃可口,可惜遇到我這種一喝牛奶就容易拉肚子的敏感胃,所以也就認了。



今天考了茄子與川燙小黃瓜,又素食了,昨天吃了牛排大餐,該給我的腸胃休息一天,免得我又來個消化不良。既然吃了素食,又外加天氣冷,難免就受不了甜品的誘惑,繼續吃昨天烤的派,加溫熱了下,把crumble烤的酥脆些,配上一匙brandy cream又是以好吃的pie收尾。



吃了黃瓜肯定要沾醬啦,今天配了homous dip,(一種阿拉伯的沾醬,或是開胃小品。)我想一般台灣人都會愛這種沾醬,因為是濃厚的芝麻口味,但是看了食譜,發現原來homous是chickpeas磨出來的;不過自己沒作過這沾醬就是。一般超市到處都買得到,十分很簡便,我常常都會用homous攪拌切碎的水煮蛋作三明治的內餡,吃起來味道特別香,一次都可以吃上兩個大三明治,然後猛抱著自己的肚皮滿臉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