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接受了Karen的建議,已經減少惡夢的數量與品質,夢境與呈現也不至於像過去般惡劣;但是說完全杜絕沒有也似乎不是一時之間可以就徹底解決。前天的惡夢變得是以歌舞劇也比較幽默詼諧的方式呈現,對入睡的恐懼似乎也逐漸降低,自己也慢慢接受可以提早入睡的習慣,至少是一個好的開端。

前天的夢是一個東歐男子,他在浴室哼著歌,似乎是剛要入浴或是準備入浴;我夢中視覺所能見的景色也不是啥春色無邊,因為霧氣充滿著透明玻璃窗,啥也見不著。只是聽到一個男子哼哼唱唱著歌劇戲曲,斷斷續續,又似乎在浴室裡碰碰跳跳的活潑氣息。那時夢到的環境、背景、音樂怎麼也聯想不到是一場黑色驚駭默劇;夢中的我,似乎是坐在一張椅子看著浴室與聽著人哼歌,感覺是挺悠哉休閒。

夢中的我似乎也在打盹兒,突然間感覺得浴室的霧氣散出,我抬頭望去,一男子下身圍著浴巾似乎要走出浴室;突然間他俏皮的看著我,唱著我聽不懂得歌劇歌詞,單手扶著折好的浴巾且用頭上頂著。他看了我對我眨眨眼,似乎知道我在窺視著他出浴室模樣;這時他左手放開了他頭頂上的浴巾,企圖用舞台劇謝幕的方式來場鞠躬禮。

他掀開了頭頂上折好的浴巾,我卻看不到頭頂,見到的是一顆頭蓋骨完全移除的頭,從眉毛三公分以上的頭蓋骨是平滑切開;他的腦與腦漿還是留在頭頂上,若他真的鞠了躬,我想腦漿必定流出,或甚至腦也會掉落吧。而他的右手是拿著他的另一部份頭蓋骨,對著我紳士般的伸出手臂大大地行了單手鞠躬禮,以眼示意,如一場無聲獨幕默劇,最後單一演員下台一鞠躬,夢境就此落幕。此時我才發覺意識到,這場恐怖場景是以幽默玩笑方式呈現,不禁讓我輕笑出聲來,原來惡夢也是有這麼可愛的滑稽表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