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幾乎是每兩週一次與老闆會談,一方面是我可以逼緊自己的論文進度,一方面是可以跟老闆討論自己論文細節。這兩週來把統計資料重新換方式分析,量化結果是找到可以結合整個質性資料,當時真的是拍案狂呼「舉國歡騰、普天同慶」,完完全全是一人樂不思蜀的場面(三更半夜獨坐在電腦前,蓬頭垢面地對著一堆數據呼聲狂喊,簡直跟個神經病沒啥兩樣)。睡前的小品都是一堆文獻資料,讓我翻不到幾頁就已經拜訪周公,還來個南柯一夢。

今天開開心心的跟老闆聊論文導向,企劃方式,老師就說看樣子我是自信滿滿,應該會有個很好的結果。不過我還是跟老闆回了嘴說:「是啊~就天曉得最後怎麼樣。」倒是老師還挺臭屁說:「我那麼聰明引導你,你又很機靈,肯定有個開花的好結果。」(吹捧間還不忘自己是個聰明的老闆。)不過今天跟老闆解釋了一下一些含糊點,老闆更加堅信我又邁向了一步。到目前為止,本來最恐懼的一章,現在反變成最得意的一章,自以為會落後的進度,快馬加鞭後,似乎又有所超前了;到時候希望有一個月多的時間,可以把英文的部份好好修正,至少門面上也好些。每次想著論文可以最後寫致謝詞時,我已經是很迫不及待的衝、衝、衝,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機會來表達自己可以感謝的人。

今天的會談聊完正式話題後,最常轉到的話題是「哪裡吃,吃什麼」,就不免俗的都會跟老闆聊一些生活瑣事,辛酸血淚就甭說了,兩人老盡說些五四三;主要都跟吃有關,其中尤其是中國料理,從廣式燒鴨、飲茶小點聊到日本甜不辣。跟老闆有一個共通嗜好,就是貪食愛吃;對照看著老闆以前的照片與現今模樣,八年來他胖十多公斤,可見他再婚之厚的生活是幸福美滿,天天可能都在山珍海味中渡過。老師最近還問了我打算怎過中國年,老實說,啥也沒想說要怎過年,就想趕緊把手邊這數據資料結果重寫完成而已。

不過,老闆大人體恤,邀了我下次一起吃料理去,我也特別裝了一付小鬼饞嘴模樣,擺明了就是那套:「學生請客,老闆出錢;面子給我當,裡子給你塞。」呵呵,老闆近年來請客的次數是越來越多了,我真是個幸福的博士研究生;像隻小蜜蜂,上學時老愛高唱:「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趁人勤作工時,老在吃飯時間都在開會,在老闆邊上晃上一晃,午餐通常都有所著落了;可見我平常的小點心賄賂攻勢逐漸見效,老闆還是多少會回饋些,看樣子老闆前些日子研究中國商管人力資源策略頗有心得,真是學以致用。

P.S. 1. 最後還是不免感嘆一下,情人節就只跟老闆開會討論論文,人生就是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的樣子;至少今天還是拿到了張情人卡(啊~巧克力咧?怎沒來盒巧克力聊表心意呢?不然禮物換現金也不錯啊!),老天還是多少眷顧我的,至少來張卡。

P.S. 2. 今天問了老闆怎麼跟老婆慶祝情人節,他說他出門前搞個浪漫,擺了情人節卡片在床頭;早上八點半到辦公室,給了老婆電話,問了她醒了收到卡了沒,沒想到他老婆頗有怨言地說:「本來是睡得好好的~被你吵醒了。」他說還好他家皇后大人因情人卡而龍心大悅,恕他無罪;不然週末又去搞個情人節購物日,那他就賠了夫人又折兵,血本無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