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不幸地被分到與這一群中國來的大學生合租一層樓後,才看到自己過去當大學生時大小姐模式。以前台灣租房子有無廚房都不重要,到處都買得到食物,根本不需煮飯過生活,所以廚房算是幾乎不可能碰觸的地點。

現在這群中國大學生,除了只跟華人來往,幾乎是不與需外語交談的人作朋友(從往來的客人得知);公用設備有所問題時,也是以是而不見的態度應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方式過生活。往來這般久,也從來不主動跟我打招呼,除非是我作第一聲招呼之外,視我為隱形人;對我來說,招不招呼到不是重點,只是覺得怎麼都沒什麼社交禮貌存在。

上個月宿舍經理來信通知要收拾廚房,否則就得從房租扣錢罰款,基本上廚房是我在清掃,我也試圖幾周不清理,看是否其他室友們會有所主動打理,果然東西壞了都不報備的人,我怎可以期望對方可以維護環境整潔。過年前,我徹徹底底的把廚房給清了,油垢也用鐵片全括清,天天清潔煮飯的電爐,拖地掃地等,連牆壁清潔也得打理,告訴自己把這些當作是作運動,也是調節心情的方式。

前天跟宿舍經理提及熱水問題,請他來調整鍋爐;整理後,室友突然跟我埋怨,怎一下午沒熱水,她無法洗澡,她就說:「真奇怪,我們都沒人白天洗澡,你怎告訴經理晚上沒熱水,調什麼溫度,現在我不能洗熱水澡。」我跟她說明當初請經理來是調整溫度可以全天熱水,免得我晚上洗澡沒熱水。不過當時氣氛不好,也沒把話全說白。心理到是嘀咕:奇怪,白天沒人洗澡,那你抱啥怨,一天洗三四次衣服,怎不見你說沒熱水,熱水全都給你們三個人一天洗四五趟衣服洗光了。你沒熱水就抱怨,怎就不想我晚上洗澡沒熱水,真是一群自私的豬。

結果她竟然就在繼續埋怨:「你請了經理來修理洗衣機了嗎?」(奇怪,為什麼是我要去請經理來,房子也不是我一個人住而已。)

我回答:「早就修完了,我開門讓工人來進來修裡的。」(他們對所有門鈴聲都不回應,大概是怕要說英文吧!)

接著她就說:「喔,微波爐你請他換了嗎?」

「嗯,換了。」我不太想多理會的回答。

沒想到她趁勝追擊的說:「那你怎不乾脆跟經理說也把抽油煙機給修好?」(怪了,怎又是我的問題!)

我到是問了她:「你有空也打掃一下廚房可以嗎?」

沒想到回答更是讓我啼笑皆非:「我天天打掃我房間就夠累了,廚房都還好,沒什麼必要打掃的,要被扣錢就被扣,反正我也不在乎那些錢;且我的手是用來拉小提琴的,不能太操勞,免得受傷,那以後就不能拉琴了。」(廚房不需打掃,那經理說發文通知廚房清理問題是說假的啊!她爸媽貪官污吏就算了,花她大中國人民的錢,我每分錢都賺的很辛苦,哪說扣就被扣錢,且廚房幾乎是我在維持的,為什麼打掃的人也得被扣款。)

這位尤其自私的室友,與男友兩人合租一小間單人房,已經違反合約規定,外加禁煙層,室友男友天天抽煙,說了也不勸阻;此外,因為只有單隻鑰匙,她老是半夜開啟該樓層的大門,好讓她男友可以回來不按鈴,美其名說:「不好讓半夜大家因電鈴聲吵醒。」但怎沒想到若喝醉酒的其他樓友闖進我們這層宿舍呢?她男友似乎是個非法移民者,說來唸書,現在天天都在餐廳上班,半夜才回家,結果是英文沒認幾個字,聽說不行(我幾個外國朋友來,剛好跟她男友招呼,跟我說她男友只會說你好嗎的英文。)。

這些抱怨我也跟經理報備過,就看經理怎處理了,不過期待值不高,因為這英國經理也相當的兩光,希望他們快點搬走。

參見另一文:洗衣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