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我那RM2的室友,她們正在開水餃餐會,招來的對象無亦是該房的非法男友,天天來我這層樓洗衣服的路人甲,基本上只有RM2人在噪音亦在,好比是人如噪音製造機,走到哪吵到哪;開餐會說話吵鬧的程度更是非同小可,鏗鏗鏘鏘好似是在廚房裡發展了騎馬打仗,只把盾牌換燉鍋,大刀換菜刀,在房間的我還以為廚房發生了溫泉關戰役(參考三百壯士電影版的廝殺情節)。聽的他們吵的不可開交下,還是勉強可以繼續寫作;這時候香煙味甚濃的氣味竄入我房裡,怒氣指數頓時可說是從五十爆昇到百分百破表,我決定放下手邊的報告,直接去廚房做涼沙拉,把這些噪音帶來的煩擾降低。

去了廚房後,一看場景,廚房如戰場,稈麵粉末通天漫飛,地上又是絞肉末,又是辣油滴落;我前天花了一小段時間整理清掃廚房,眼看就是白費力氣了,心理自然是一股難掩的燥氣表露於臉上(我想我應該白話簡單地形容我的表情--「帶塞」,真是淑女風範都敗壞了)。

這時RM2還挺文明的先開口招呼:「好久都沒見到你啊?以為你不在。」

臉上盡力的減緩不爽的悶氣,以禮相待:「嗯,都在,只是在房間趕論文。」

心理此時響起了OS:你都沒見到你把廚房踐踏萬分後,都是老娘收拾殘局嗎?

RM2回說:「暑假還留在英國嗎?」

怒氣已經有點難壓下:「對,工作很忙。對了,你若party完,記得把廚房整理下,不然隔天就比較難清理了。」

RM2大驚失色的好似神豬進了屠宰場,自知自己終究會挨上這麼一刀,只是沒預料是這一刀抹在脖子上,一臉瞠目結舌,只差沒發出嗤嗤地神豬吐氣聲;不過接下來的說詞倒是輪我大吃一驚了。

RM2說:「這兩週你不在,都是我清理廚房,打掃環境的啊,我都有把環境整潔處理好,就算我沒有,也都是我男友做的啊!」

我當下回說:「我天天都在,只是大部分都在房間寫報告,一天只有煮一餐而已,我沒在廚房,不代表我不在家。打掃我是天天打掃廚房,你沒見到流里臺上,煮飯區都天天被清乾淨。」

心理OS:你是耳聾唷,我都說我忙著寫報告,都在房間。環境清掃!你算了吧,你連煮個泡麵都可以,湯濺四處,鍋爐生垢。我天天清鍋爐難道你硬掰是你那男友做的!神豬都比你要臉。

RM2死要面子硬是稱說:「是我男友清的吧,我們都很愛乾淨的。」

我當下到噗哧發笑:「對,你們只在自己房間乾淨,廚房幾乎都不整理。」

RM2的男友至少還是誠實掛地:「我沒清理啊,我以為是你(看著他女友)煮完飯後清掃。」

RM2硬是死撐(果然是神豬特性):「他說是我清的就是我清的,有人證在。」

來這招,我是單身住在單身公寓裡,難有人證在,硬是吃下我,真是一個好不要臉的招數,沒關係,見招拆招,反正進廚房如上戰場,心理到是有了點決心。

我回答說:「好吧,那你說你清就你清,等一下你party完,我出來看這邊乾淨就好。」(這招打蛇隨棍上的戰術還真是點到死穴。)

RM2這時臉色如槁木死灰,知道自己無法逃開清理廚房的命運,沒想到無恥地說:「好吧,但是基本上都是我們清理整理廚房地。」(硬是要吃下我之前的打掃辛勞。)

我已經沒什麼好氣,開誠佈公地說:「你清也好,你男友清也好,隨你怎瞎說;反正就是這次清乾淨就好。清乾淨後,大家也心知肚明這次誰清掃的,也不用硬誇說是你們齊心協力,一路走來的辛酸過程。」

RM2大概被我激的七竅生煙,胡言亂語地說:「反正都是我清理的就是。」

我見到她氣得發泡,心理反而舒坦了起:「還有不要在樓層裡抽煙,這邊是全面禁煙區。」

RM2大概是被我激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伎倆都使出來了,繼續胡說八道:「抽根煙是怎樣,又不是抽大麻,以前我跟有抽大麻的住,更臭,我都沒抱怨了。」

我OS著:啊!我是就事論事,你以前的室友怎樣干我屁事,我又不是當事人,不要那竿子的事提到這竿子,更別沒腦筋地把兩碼子的事拿來相提並論;你之前的住宿問題不抱怨是你家的事,我有聲張自己應有的生活居住權利。

我只淡淡地說:「不管是怎樣,都是違法,且請你尊重住樓層裡的人,今天你男友已經是非法居留此地,我不介意;倒是介意你的房間平常散出那有如煙灰缸的燻味,還有抽煙令人噁心的臭味。不過,你要是話聽不進去,我找經理解決,不然咱們上法庭見,看是你男友非法居留問題先解決掉,我就不用擔心他抽煙的問題了。」

話說完我捧著沙拉就走了,即便是見到RM2一臉怨氣,怒張拔劍的模樣,我還是縮回我的窩,吃飯看電視,把這紛擾留在戰場。我也不接受RM2那套表面上是「大家都是中國人何必計較」那般虛偽無私心態,私底下是「管他的,只要我好就好」的完全自私心態;我繼續主張我該有的生活居住自由權與民主自由言論的方式。

打完這場戰役後,接下來這頓沙拉餐,我吃的可真是精神氣爽;即使是平淡無味的生菜沙拉,也可以啃咬有如吃BBQ那般生津有味兒。

...
.......
...........
................
.......................

今天去廚房看,雖然沒有杯盤狼藉,流理臺跟煮飯區一樣像是戰亂後現象,果然是「愛乾淨」的程度,真不知道她爸媽怎麼教出她這樣的個性,令人敬佩她爸媽的韌性。

參見: 兩光邏輯PART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