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意外的繼續收到Facebook的邀請函,說有個朋友加入我到Network,之前Leeds英國朋友加入,還想到說是不是一般網路轉信,一直遲遲沒加入,接著挪威的乾哥也把我加到Facebook,基於好奇心看乾哥兒子的照片,還是乖乖的登錄加入;接著意外的收到Nottingham碩士班的英國好友Alex也加入我,我想說這個鬼靈精怪反傳統的英國佬肯定又在網路上放他搞笑照片;近乎一年沒聯絡的Alex,果然還是一點也沒變,大孩子的個性,裸著上身在海邊放風箏,又發了簡訊叫我去check up a sexy man,真的是不改個性,一樣不正經的cheecky chap。

跟Alex在Notts一直處於微妙關係,是我在英國第一年裡,是真的當上朋友的英國人,而不是一般small talk的英國朋友(其實真的要交上當地的朋友當好友,還是有點難,尤其當時剛到英國,英文半吊子,英國腔也聽不懂,怎樣也難融入當地);跟Alex上下課前後老是去喝上一杯(咖啡),週末可以抱著電話聊八卦,道是非(真的是兩個窮極無聊到極點,個性卑劣地批判班上同學),這樣說上幾個小時(談情說愛也沒這麼認真過);後來因為八卦到workshop革命情感,一路交換作業看對方的寫法與分析,然後又有共同八卦的對象(Farnoosh「註一」跟情緒諮商課程的講師「註二」),簡直是在學校裡密不可分的好友。

不然這傢伙就是喝了幾分醉就會打電話或發簡訊來一番真情告白(一年內被告白n次,也大概知道這鬼傢伙喝醉酒了),要不是瞭解英國人喝酒前是紳士樣,喝酒後是瘋子,大概都會被他的告白搞得不知所措,不懂回應了(記得我當時還都只有回答:Thanks, go back to sleep, you are drunk again!);後期只要他一喝醉告白時,我都會錄音存檔,把電子檔週一回傳給他,讓他上班收信時,來一個瘋言瘋語大震撼;沒想到這傢伙把告白當習性,還自己作音樂檔的旁白!真是吃飽了撐著的無賴傢伙。之後搬來曼城後,Alex往往發簡訊時,敘述著他繼續過著他Friday night clubbing的生活,裝著可憐樣dramatically說著少了我一起過週五夜生活的無聊(太假了,其實也不過一起去pub一次而已),還不忘說我是'P'ig 'H'ead 'D'octor(Ph.D)。

看著Alex更新的資料,果然還是朝著他Global landlord的目標邁進(Alex在英國與西班牙幾處置產),照片裡的他,帶著漁夫帽,在西班牙的海邊放風箏,依然一如往昔的帥勁,英姿風發,神氣的不得了得臭屁樣子(果然是西班牙混血熱情帥哥),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看到他網路日記裡繼續保持著瘋狂基因的一面。想到在Notts的生活,又是一陣陣美好的回憶,好友們週末狂歡日,看看如今的週末,幾乎都在電腦與書本裡渡過,跟書蟲,網蟲沒什麼兩樣,又是一番哀悼自己的小悲嘆。不過很高興可以繼續看到好友的近況,也重拾與老友歡談搞笑的回憶,也沒想到其實還是有英國朋友可以這麼長久的保持聯絡啊,真的是一番新舊滋味別上心頭啊!



註一:Farnoosh其實是個好人,只是愛管閒事,又愛發表意見的個性有時候很難吃的消,外加上我們一群人課程結束後去喝一杯後,可能玩的太瘋了,太晚回家,Farnoosh還竟然隔月自以為是地問我是不是「有了」,冠上我個Party Queen的名稱!真不知道他的想像力外加自以為是地編撰「上Pub然後一夜情」的故事,我還為此差點翻臉!

註二:名氣頗大的心理治療師,還是看他上電視批判Michael Jackson的整容與心理問題,只是驕傲與上課遲到的個性有點讓人吃不消。(不過,我也個性很差,把遲到機車的老師鎖在門外一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