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超累,病了一週鼻塞周,這週末似乎更嚴重,頸部酸痛到極點,整個人都昏昏沉沉,喉嚨似乎開始發炎,老闆提供了一些治療的天然素材,週一我就得出門買菜了,已經快五天沒出過房門了,整天悶在我的狗窩裡趕conference paper。

老師上週提一篇七月中截稿的paper,叫我這周趕趕七千五百字,週日晚上他幫我潤稿後,終於在凌晨十二點截稿前,網路上投稿,趕得我是吱吱歪歪地,先兩天先把一萬四千字給先擬出後,老師稍微翻閱下,我們大概決定哪些方向比較有跟globalisation還有virtual team在國際企業下相關連,手邊是一邊趕論文,一邊看著自己要著手的paper,標準的蠟燭兩頭燒情結。

終於在今天晚上定稿交出,短短的一週七千多字的報告就丟了出去,想想,碩士論文也不過是個萬把字出頭,自己寫的像一篇短篇的碩士論文了,原來潛力是驚人的,自己也沒料到真的能搞出來;本來想說定草稿時,還打算跟老闆說趕不上截期了,心理是惋惜的覺得算了吧。沒想到週四丟草稿,老闆似乎很高興(有時候想,老闆是不是覺得兩三天丟出個萬把字是理所當然事啊?)。還沒把這篇paper定稿時,老闆已經跟我提到審閱官應該會對我的東西有興致,後來又補上了句:我們是不是該朝期刊下手了,paper這類的太表面了;這時候我心理想,老闆是不是太好高騖遠啦!(這樣趕會死人的,是我會累死。)

兩天下來睡不到六小時,也只有吃一頓飯,整天泡在電腦前面擠出能見人的句子,刪掉一些贅字,自己才發現自己的論文廢話連篇,一邊修paper、一邊又修畢業論文,整個人簡直腦袋用到快癱瘓了,外加鼻塞越來越嚴重,腦袋也開始糊了起;機車室友的非法居留男友(註一),又在狂噴雲吐霧,香煙的臭味更是讓我青筋爆起,眼睛的血絲也越來越嚴重,整個人的外觀大概跟吸血鬼沒兩樣。就差點整個人衝到廚房,狂亂的拿菜刀對這號白痴千刀萬剮;想到這裡,這時候宿舍經理是怎樣?報告了三次都沒效,是不是又要出動律師來談談了?

這時候我已經瀕臨崩潰狀態,直接把最濃厚的精油加熱燃燒,放到我門外,專門來攻擊他的香煙味道,看是他抽煙爽,還是聞到我這種超厚實的精油會想吐?手邊的蠟燭還不少,就這樣狂點了一個晚上跟隔天早上,看他是不是能作個好夢。知道他會氣喘後,我整個人放開,去路邊摘摘野花,放到廚房去,看是誰有花粉症。那天一隻小白貓來敲我的樓層,

老O說:快,把貓帶回家,讓那白痴男氣喘到不行,動物最容易造就氣喘了。

我當下是有那鼓衝動,想說這麼漂亮的小白貓,帶回來我又可以攻擊敵人,多好。可是本人天性與生性就是不會照顧人(像我這樣強悍的個性,不欺負人就已經算很收斂啦),對寵物也沒太多的激情,還想說帶回來又得養,自己都不怎樣體恤照顧自己了,還要養到寵物,腦袋故障也不能故障到自找麻煩,這幾種思緒短短的幾秒內在我腦袋內快速竄動,最後還是決定走務實路線,貓呢,依舊是別人的,我還是找別的方法來攻擊這個機車樓友吧。

最後出門去市中心後,趁暑假打折,買了幾瓶精油,蠟燭也多買些,只要一碰到香煙,我就馬上點精油,看是他香煙可以抽得久,還是我蠟燭燒的久;最好是他抽到氣喘發作,然後女友回來收屍就好了。真他媽的,想到這裡心情還稍微平復些,整天都在詛咒對方也真不是,可是用盡了文明方式說,怎樣也沒用,一個從中國來英國呆了四年的傢伙,說看不懂我寫的中文,也不會說英文,我真的是服了他的白痴本領了;遇到這種人,遇到我最受不了香煙味,我整個人都很難能阿Q精神了。


註一:一個名知道自己違法:違法居留學生宿舍、英國、又外加抽煙會讓自己氣喘的超級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