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又是淡食日,老闆說我應該週五放縱自己吃到爽,喝到茫;看樣子老闆的年輕歲月是這樣渡過的,還是婚後生活是吃到爽,然後喝到茫來應付自己的老婆呢?英國雖然還是很容易買到米,但是我一直吃不慣印度或美國米,偶爾買買日本或韓國米就了不起,因為太貴了。就澱粉質來說馬鈴薯是我的最愛,小時候媽媽作馬鈴薯沙拉,我每次都說:「就這樣啊?還有沒有啊?」所以愛吃咖哩的原因是裡頭有馬鈴薯,來到西方國家吃澱粉質,有馬鈴薯的日子讓我樂不思蜀,雖然沒有天天吃澱粉質,一週有一天吃個水煮馬鈴薯黃瓜蛋沙拉也很興奮。



最近一直很愛沙拉,不知道為啥,老O說我是徹底西方食物的個性,馬鈴薯、蕃茄、蔬菜沙拉、cheese;他都說我是假洋鬼子,我想是我的肚子是中西方合併,又愛吃台式小吃,又愛西方的簡食,我愛吃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只是常常要約束自己不要買太多太多生菜沙拉,免得身體過寒,尤其是冬天的日子,越吃越冷,吃到發抖了。



甜食也慢慢接受,不過還是依然喜歡小時候的口味,帶酒的巧克力球,這次買了德國的whisky cream barrels,又買了杏仁巧克力球,吃得不亦樂乎;但是還是得控制甜食攝取量,就怕過的寒冬,胖了兩三公斤,就光吃這些甜食讓自己飲食不夠均衡,所以得增加蔬果類。一旦知道今天有大肉,就不吃甜食;若今天全吃蔬果,吃點甜品也好,熱量不會過度。



在台灣吃套餐肯定發胖,又是大魚大肉,最後又一杯飲品配甜點;一餐下來的卡路里都像是一整天所需攝取的熱量;不管自己怎麼運動,都來不及消化所有的熱量。反而在英國(飲食選擇有限,又吃得不好),更可以攝取營養均衡;不過我大部分都是含著淚,吃著冷食,想著台灣的湯湯水水,小吃小菜,真是一個矛盾的情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