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踏上學術界就是步入一條不歸路,一腳步,一迷思,然後漸漸地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最近也開始覺得要走上這條路得要有很大的決心,不知道怎說,口試過後日子過的很充實,換句話說就是相當忙碌地過生活,與老闆的meeting不斷,應該說是更加頻繁了;有人告知我這是好事,表示老闆對我的東西有意思,覺得有未來性可言。

上週四跟他會面了三個小時多,談了部份論文修正的要點與未來計畫方案,他要我把手邊新方案的coding framework搞出來,週五去找他(其中若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找他),他告知我下週一與自己學校建交的密西根大學排了場會面(美國三十多個cyber study最大的學校,也就是說經費最多的學校),要我也到場,說這個大號教授是整個team的執行長,也是五星期刊的常勝將軍;他說到時會把我的新方案給對方知道,看看有沒有合作發展JIB的期刊;看看一方面能不能拿到經費作合作建交,另一方面幫我問問能否安排去密西根大學兼差一陣子再回到英國來。

老闆開始說了些學校講師們的一些問題,以及學校整個大方向的構想,順便告訴我怎麼安排自己的遠景;言語間透露初自己對自己學校同仁的一些不耐。引述他說的話,現在年輕的講師,都只投一些小期刊,只有把自己的名字登上的作用,卻無法被大量引用的文章,沒有太多實質的建設;原因大多不在乎是兩個原因:「不夠努力」或「不夠聰明」。深深告戒我千萬別跟這些講師看齊,另外也告知我最近的研究方案怎讓他提起高度興趣在計畫我未來的可能性與發展性。

從上次的會面談妥之後,老闆很興奮地說,我目前著手進行的這項研究方案,似乎可以把幾樣複雜multi level data analysis帶到management上作統計分析,是他沒有預期到的一塊有趣的部份,且是把質性資料量化的研究方法,所以他說這種分析方法算是在management很稀罕,且研究分析也會特別複雜些,幾個多階層分析資料的統計軟體還要重新學習(這個老闆說自己要先搞定,叫我把資料先作分析架構),接著要開始找一些量性軟體的專家來教導軟體的使用方式。

老闆專長在量的統計分析,對質軟體與質性研究的軟體並無太多深入過程,這部份就叫我自己搞定,畢竟我的專長還是在質性分析,確定好有精闢邏輯性的分析定義,好讓之後質性量化的過程不會出現大問題。看樣子除了SPSS之後,我又得學HML與MlwiN這兩種統計了~唉。

其實也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畫大餅,但是總是要脫離不了積極做事的一面,另外也很努力的提拔我安排與人會面的機會,要我自己把自己推銷出去。我想背後這隻手很努力的推,我也要很努力的往前邁去,畢竟聽到並不是所有的博士班導師會這樣積極努力的幫助學生,太多放牛吃草的故事,我算是相當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