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宿舍經理拖了又拖(約十天)~終於給了鑰匙讓我搬家了,新室友都是mature students所以挺開心;大家在拿鑰匙的時候,不約而同碰到面,真是巧遇啊!

搬家篇

我的新室友們有兩名,一個是英國當地人,一個是加拿大人,都愛乾淨跟整潔,也挺替人著想的;最重要的是,我欣賞他們肯提出問題,不用凡事都得讓我自己一個人獨自發聲(不然就會在團體中顯得特別bitchy)。因為之前跟那堆機車的中國大學生住,簡直是我一年來的惡夢,因為除了自私髒亂不整潔外,還一堆非法問題出現(新經理只關心有沒有固定收到錢,其他一律不管,除非我提到找市政府官員聊聊,不然絕不回e-mail跟電話)。

由於剛搬入新家,新室友們跟我一同達成共識,就是租給我的宿舍沒有打掃到我們的規格,如:整個樓層充滿了咖哩味道,廁所還有一筒髒水,廚房到處烏煙瘴氣。接著我們打了通電話,請宿舍經理門下來看看他們出租的環境,另外也要求他們要清理到「退租時的相同規格」,因為我們看到的環境,完全都沒有相同的比照辦理;退租的要求遠比租出的環境給予來得嚴厲。

所以「以子之茅攻子之盾」的道理,我就拿出經理當初給我的退租合約跟比對項目,一一的跟經理說:"Before we move in, please follow your check-out list and achieve what you will request us."(在我們搬入前,請達到搬出時的項目條例標準來要求)新室友們兩人跟我砲口一致,感覺還真好哪!結果就是他們又馬上派一組人馬重新清理廚房。

之後看著自己房間的床舖時,發現沒有給新床舖(一般都是會給新床舖),整個人毛了起來,跟宿舍的高級經理要求換床舖;沒想到經理說:"We won't change your mattress unless something wrong with it." (沒問題的床舖,我們就不會換掉)。之後他們離開後,我們進入自己的房間,又走了出來,室友們說:"It's disgusting." (太噁心的床舖了。)此時,我又撥了電話給經理,又開始說明床舖的狀況;首先,床舖很清楚的看得出來有「人形」睡過的痕跡,既然都整頓好了,怎整個床有「人形」,裡頭的彈簧肯定損壞了;外加整個床舖都是咖哩味,就算再怎愛吃咖哩,也不至於啥都要配上咖哩味吧!經理聽完後,決定讓我們每人撤換床舖,只是不知道床舖啥時候到而已。(希望我的床舖快點到啊!)

不過我剛好可以慢慢搬家,繼續睡在我的舊樓層,慢慢搬家整頓新房間,等到床舖到了之後,再來住近新房間囉。至少覺得新室友們比較有文化些,也比較能溝通(看來用英文溝通比用中文來的容易?!?!太諷刺了),不會像中國室友們啥都悶在心裡來暗的;大學部的中國室友們三個有兩個難搞至極,還得應付他們的非法住入的親友團,希望在新的環境一切否極泰來哪!

電話篇

到了新宿舍,終於可以查看電話是否有英國電信公司的服務,不然實在不想要花個124鎊裝電話線。一插入電話,心理一陣激動:有電話聲耶!!高興得不得了,連忙趕緊打了150到服務專線去要求搬家轉線,卻接到另一個客服公司;瞭解狀況後(該客服專線是建立在英國電信上,仰賴英國電信的電話作額外服務),繼續打了英國電信的免付費電話說明狀況。

沒想到跟英國電信說了新住處地址之後,

英國電信說:你宿舍沒有英國電信的電話線。

我趕緊回:我這邊有英國電信的插座,還是我用新家的房間撥電話給你的哪,怎會沒電話線呢?

英國電信趕緊查查狀況,客服人員說:唷~我想你那邊用了別家服務,所以我一時之間查不到;我會聯絡那邊的客服人員跟你確認你是幫搬入的新房客,然後好把你轉回你的舊設定。

我也高興地說:好地,那你就跟我聯繫何時我才能恢復我的自己的專線了。

不過知道大概的作業時間也得花個兩天吧!不過我也不用高興的太早,英國電信的服務品質是眾人皆知的沒保障,所以兩天後若沒人聯繫我,我看我有得打電話到英國電信去詢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