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家裡電話跟網路遲遲未搞定,只要老O允許,我就在他家無線下載上網,順便把學校之前的工作趁暑假能加緊腳步完成。帶了一堆小吃到老O家朝貢,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道理我還是挺了解的;老O說我這山大王老裝的像是小鱉三,吃人不吐骨頭還裝小可憐。我只能對他的言論用「哇哈哈哈」帶過。

其實去老O家也是好好地當客人──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樣子。頂多要洗的衣服裝袋,老O就會拿去洗、晾、摺疊整理,我就在旁邊拍手說,「哇~真是居家男人啊!」然後繼續翹著我的二郎腿寫報告,喝口茶,伸手拿電視遙控器看奧運;簡直比在自己曼城的家裏還要逍遙啊!

老O邊折著衣服,邊問我說晚餐想吃啥,

我就順口回說:「有啥好吃的?」

沒想到卻被他白眼相向:「你說你要吃啥,我好去買菜啊!」

我就白痴地說:「我想吃台灣的碗稞!還要紅豆湯!」

老O說:「請務實些!這裡是英國,請不要不切實際的喊一些我辦不到的料理。」

想著食物讓我也沒好氣的說:「我不知道,只要有好吃的就好了!」

老O想了一下子後,把摺好的衣服擺在櫃子裡後,就看著他拿著鑰匙出門去,我就又繼續的快樂逍遙的搞定報告,作工作,又豎著耳朵聽奧運盛況。

不久老O回來後,我良心發現,跑到他身邊說:「啊~那個~我要幫啥啊?」(做人還是要有良心啊!不然老天會懲罰地!)

老O一邊忙著,一邊準備泡茶,說:「你繼續上網玩吧!我看你也沒啥心思要搞廚房工作!」

天皇老子都這樣說了,我幹麼跟老子過意不去,點頭如搗蒜,滿臉諂媚又帶著一絲內疚地說:「那~~我就~~~去上網看我的網路拍賣囉!」(呵~還是繼續找個比較正當的理由玩樂!暑假還是趁有空,好好地把網拍也搞定,下個月目標賣個300鎊,多少增加一點額外收入也不錯,可以投資在電腦上的消費。)

一小時後,老O要我把飯桌收收,好上菜囉!看到菜色讓我滿臉笑容,嘴角都可以裂到耳朵囉!就是我愛吃的德國煙燻培根,包著有機的雞胸肉,把洋蔥蒜頭切丁,醃上一小時後,送進烤箱。另外配上生菜沙拉與香醇橄欖油,是絕對地人間美味啊!!!

吃完後,拍拍手,吃的飽飽的肚皮,我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手上又是轉著電視遙控器,看著多重螢幕的奧運現場轉播!老O又繼續忙著收拾碗盤,洗滌廚具。

我躺在沙發的另一端說:「那有沒有甜點啊??」

老O說:「在冰箱裡頭,但是你發胖請不要怪我!」

我只好皺著臉,認份地說:「那我去丟垃圾好了,我去走走,明天我去市中心逛逛街,買些維他命吧!那我明天就可以吃甜點囉!」

老O滿臉無奈地說:「吃也是你要吃,胖也是你說胖,你出去走走,看來你以後上班請記得上健身房,免得你來我這邊一變胖,我得負責你的貪吃舉動。」

滿臉笑嘻嘻、狗腿、諂媚地說:「唉啊~對啦!請你繼續準備好吃的料理囉!」

接著我又跑跑跳跳丟垃圾,逛逛花園後,繼續工作,享受無限上網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