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了很多事情,突然頓悟理解一些事情,也終於可以用文字來說明自己的過去許許多多地交錯想法。發現討厭一個人或是恨一個人,是無法用該人過去的好來作一個平衡,好來一筆勾銷;簡單地說,有時候做錯一件事情不是用作對一件事情來彌補平衡,承受事情不是用原諒與憎恨來簡單說明,很多是是非非的事情是無法混為一談,不是能用數學統計運算來得一個數字作為總結;得了正號結果表示承受與原諒,得了負號就表示憎恨。

好比背叛:
被背叛的人得了+1點結果;
背叛的人就得了-1點結果。
然後背叛的人提花獻禮,表示歉意,而被背叛的人釋出承受意願,就把這個+1、-1點給化整為零了。

好比強暴:
強暴犯得了-1點結果。
受害者就得了+1點結果;

然後強暴犯坐牢關閉,顯出後悔之意,強暴犯的家屬企圖彌補,受害者接受懺悔,而這個-1點、這心魔就可以簡簡單單地消除了嗎?

好多的好比…

結論是:
人生的平衡點不是加減乘除可以計算得出,討厭的人依然討厭;憎恨的人依然繼續憎恨;罪過的人依然背負著罪過,不是將一切用「往事不要在提」就可以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朋友告知說,就讓一切過去,把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就是自我開始的一個起跑點。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有的人能得到成佛,有的人還繼續孽障輪迴的分界點吧;又或是上帝替人承受罪過,這些種種的說法,似乎是無法能徹底地說服我。

我,也無法能把憎恨轉交到上帝手上,祈求被救贖的心態;依然把心魔交給孽障輪迴。每年的我在某段時間都會好好看著過去,無比地希望可以放下過往,找到自己的一個平衡點,既不能抹煞過去,也不能重新開始;只希望能找到一個點把自己穩住,奮力一跳,把過去夢魘甩開,繼續展開我的冒險旅途。

人只要有點不安,過去回憶湧上心頭,憤怒的情緒是無從發洩,狂吼尋求救援的情緒,也希望用文字來好好撫平;只好把情緒轉化成文字,將一切概括承受。

寫這種型態的文章,開始有點瞭解為什麼有的人愛寫這種形而上、似是而非的言論了;真像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真是他媽的自我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