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四個月天天至少花上六個小時專注唸書修改報告,從小學唸書到現在從來沒想過唸書會是這樣的方式,心無二用地只有專注於研究思考,就可消耗數個小時;可能是前陣子生病或是壓力過大即使專注也沒法子真的能擠出那麼點思緒,而這陣子生活比較穩定後,生活有所調整而帶來的成果吧。

尤其是最近的研究大有進展,希望研究結果帶來的是個順利的成果,不然在這麼研究下去,會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瘋狂生活模式。曾經為了想出一點思緒,關在同個樓層兩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是沒出門過買菜或甚至開過大門接觸到外頭的世界。也因此短短的兩週內,消瘦數公斤,再次感受到周圍的人事物時,反覺得是一種不真實的虛幻世界。這種顛倒真實世界若再這麼繼續這麼下去,自己都不知道可以撐到何時。(或許也因自己在靜止的世界生活,大家都很驚愕地議論我的外表似乎不隨著歲月而老化,這是福還是禍?)

老闆也更加積極的參與我的研究,每週一至三次的會面也跟加緊了我的步驟,希望得到的數據結果可以作發表。這也讓我產生很多新的研究念頭,也甚至想說帶著部份的研究到牛津大學去投身於研究部分,專注在這個企業下多媒體溝通對團隊互動的研究發展。

在英國算來也待上了好一段日子了,待越久想回台灣的念頭是越深;每天給自己的動力就是快點結束學術研究好投身回台灣生活。感覺自己像是在兵營裡頭的大頭兵,每天數著饅頭的日子,想著退伍的慾望。現在對自我的期許也回歸平淡,簡單的說就是希望自己能身體健康,生活安穩與學業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