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學生宿舍樓層裡的義大利室友是位讓人尊重的好室友,雖然過去對義大利人並非有太多正面的看法;但這位南歐來的義大利人卻是自重自愛好男人(我向來對男人評價嚴苛,難得寫文章來論述這位南義人為表尊重。)

這位好好先生不是一般沒脾氣好欺負的爛好人,而是一位有個性又自持的好好先生。我老稱他是個Gentle Giant,主要是因為這位義大利市有身高接近兩米高,壯碩的身材外加穿著打扮相當時尚;或可稱他是位衛生安全股長。另外他的仗義執言與不偏頗的個性,也是令人稱讚的一部分。每週末清掃廚房與打掃公共使用地,從流理台、餐桌椅、木材地板與地毯都一一清理乾淨。完全不像是一般人口中義式大男人風格,反是個不浮誇,實實在在的男人。雖然他自己老謙虛的說是"Mama‘s boy";從他對房間清理與廚房衛生的維持度來說,算是男人中的男人。此外,對料理的研究與對食物健康的堅持上,我可有口福的享用過他的義式料理與對食物顏色的搭配方式,是相當南歐風的紅(番茄)、綠(葡萄籐)顏色搭配。

自從的印度英籍女子室友般入後,廚房的乾淨層度銳減。主要是因為這位英籍印女只吃速食料理,如微波與烤箱食品;最長的搭配就是番茄醬與英式Brown sauce,吃完後微波與烤箱是油膩膩,廚房餐桌是杯盤狼藉。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更糟糕的是她的印度男友,超自我無視於人的個性。在禁煙樓層內,敞開房門吸大麻香菸;比上此印女完全不搭理人或是不與交集的態度,更讓人戕閥,堪稱芝麻配綠豆、烏龜配王八...「絕配」。這週開始義大利先生已經在桌上留紙條要大夥兒自重並愛護共用廚房,並更加注重清理環境的維護與整潔工作,徹底示範身體力行的好典範。

除了這些表現,這位好室友也展現出他親人的風度。從他上次返回義大利作他的碩士研究報告外,買了義大利名牌咖啡(LAVAZZA CAFE)來敦親睦鄰(我)。這也是寫這篇日記的一個動力,感謝這位室友對我的客氣與表現除了請吃飯外的友好的態度,也希望未來能跟這位是有繼續保持彼此友善並有好的互動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