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老失憶、又健忘,忘了一些人名、物名與地名。過去的記憶,混亂地像是朝代替換、文化交錯、中西合併;不知道自己是處在五代十國,還是五胡亂華,亦或是八國聯軍,就單單一個字,便可清楚說明───亂、亂、亂,像是打了個陀螺,在腦袋瓜裡轉呀轉地。片段的記憶拼湊,像是拼圖上的塊數老是配不上底板的大小範圍。張三配李四、王八配烏龜、芝麻配綠豆;思緒呈現看似有理,實為無知,亂七八糟,雜亂無章;也沒辦法來個亂中有序,混亂中見真章的本領。做事情老是丟三落四、東拼西湊,不知道是年紀稍長,還是作研究過程的患病徵兆,似乎都得歷經這段在這渾沌世界中找頭緒。

有幾個搞科學的朋友給建議說:「睡眠缺乏,作息失調。」,也有鑽研哲學的朋友說:「燒香拜佛收驚去,把自己的元神、三魂七魄統統歸位。」;還有調查藥學研究的朋友說:「吃個維他命丸,保證低能變全能、蠢材變天才。」,我自己喃喃自語,嘀咕的說:「香蕉芭樂,真他X的天曉得!」。大概是最近認真向上、廢寢忘食,就差沒懸樑刺骨來提振精神,讓自己像是7-11便利商店,24小時全年無休;腦袋轉得像是閃爍霓虹燈,一刻也不得閒,無閒暇可言。真可說是用腦過度,就怕精神耗弱;我看「腦新」(註)來也沒能發揮多少功效,看來是難伺候了。

不過這一個月來,研究分析是大為進展,質分析部份coding framework似乎是定下來了,訪談分析起來似乎也更容易上手;除了就修正訪談翻譯部份,讓人覺得無奈生厭些。接下來的公司對話分析,不知道自己又讓自己處在啥精神狀況。就目前來說,過著是很單純作研究生活,生活重心在狂在分析之前半年收集的資料;之前三個月忙著設計統計程式跟作統計分析,現在又得作文字程式跟文字分析,不過結果大致架構都可以看得出所以然。就現階段將目前文字分析完後,便是專心寫畢業論文的階段,可以說是即將進入驚恐的六個寫作月。屆時,不知道自己會位在哪個情緒時空領域下,希望自己身心處的階段是「巔峰」而非「癲瘋」時段。

未來那六個月的論文寫作期間,應該有不少我的身邊友人會受到我的精神殘害。阿彌陀佛,我看除了初一、十五吃素,我得外加誦經參禪、內修外鍊、身心兼顧,好積功德。(親親雙親啊~您哪天開車經過廟宇時,順便幫我去捐點香油錢吧!)而受害者有三大別類,首當其衝的應該是人稱一流大善人───親親老闆(系派頭目),第一個受害者,(親親老闆,恭喜第一名耶!)我、我、我~對不住您!我就如您在次次會面、嘴上嘮叨,人稱「一流麻煩精」───正是您手下門徒,淘氣刁鑽弟子身兼無敵耍賴王,是在下也。我會盡其力地利用所謂國際企業合作上,獨一無二的策略手段,也就是所謂地「中國的關係學」;徒弟本當發揚「後門送禮」協調合作模式,誠心誠意,絕無他心地取悅你,讓你心滿意足。第二個受害者就是親親老O,(再次對不起先,有心抓你,你也沒法兒,像孫猴子逃不了如來佛的手掌心!)讓你面臨挑戰,腦力激盪,大肆更正本人獨門專用的英文修詞語法;希望你不會同我老闆般,也認定了我是個「無限麻煩製造機 」───又是本人額外別名。不過如此,那、那、那~你也就安分認命吧,誰叫你遇上我這女太上皇!第三個受害者大概不會是單獨個體,應該是我MSN名單上隨時可以碰到的大力親友群,(十二萬分地抱歉,搞不好又要發癲叨擾你們了),我也不清楚自己在你們心中是否有啥特定別號;不過秤秤自個兒斤兩後,我還是別探聽地太詳細的好,免得讓自己背負重傷、精神受挫,以至於心靈上與精神上無法痊癒。

就說自己是得了失憶,寫著寫著,也不知道自己寫到哪兒了;倒像是得了失心瘋,胡言亂語,不知所云。不管怎樣,還煩請身邊好友海量包涵啦!

註:「腦新」為Norshin或是ノーシン,專治療頭疼,有Acetaminophen 普拿疼主要成分、Caffeine 咖啡因、Ergotamine 麥角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