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設計交出後,聽倫敦那邊的總編告知這期七月份設計的雜誌會登出我上個月的專欄背景設計。今天在學校電腦辦公室寫完我部份質分析的Coding categories之後,突然心血來潮,查了Computer Arts(註一)網站,晃晃該網站,查看是否我這期設計有機會被刊登。繼去年上次看到韓國地區的相關網站連刊登我的字型設計為教學首頁,登了首頁約半年,意外見到今年的網站內,還可以碰到半年前設計的封面雜誌(Blah Blah Blah-Raygun)取向,看到該教學設計仍繼續被拱上英國本地系列,意外驚喜地見到評價是列入Top 10 Tutorials系列(首圖左下角05);初看到共同設計被刊上時,心理的那股成就感,可不知道用啥字眼來形容。
 

聽總編說大概月底就會把七月這期的雜誌寄來,不過這期的雜誌我並沒額外創作,作為教學設計,就頂多一頁設計專題風背景,探討不同軟體運用下設計的字型表態與形式,不過細節部份還是得等拿到雜誌才能清楚。今年九月之後,大概還會有一專輯設計,續我上次的小外星人字型設計下的背景,想把當初的背景風格提出,作額外創作背景的系列風格設計;美編大概是喜歡我的卡通風格跟色彩呈現,其實光我設計的G4alien相關Flash系列就有各式不同系列款式,單一系列中,人物造型就有近52款區別,到不知九月刊的倫敦的美編會決定採用哪系列的小外星人主題作為設計風格延伸。

 
 
前些日子待在日本神戶,作為創作設計系交換學生的英國朋友老笑我說,我是否應該放棄商科策略管理博士,而就設計創作為規劃生涯。親友老提我這愛東搞西搞的個性,不知道能真否能做出啥名堂,其實我起先的開端只是愛畫畫與設計的興趣,企圖展現自己個人的繪畫想法,利用網頁的呈現只是一種途徑。因此,接而開始的學習網頁的電腦語言,在瞭解深入之後,不知不覺中玩出點興趣心得,開始了美術設計、動畫學習,或是視覺攝影,偶然機運之下也搞程式設計;不過我背景卻是完全不相關的文學士畢業,從事專利法商智產後,進攻於商管範疇作為學習腳步的一個暫停點。
 

其實博士畢業之後,預計會花約半年時間,額外跟設計專家學習文字印刷與色彩學。就且這單方計畫的可行性還值得斟酌,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也不知道真的畢業後,自己會不會又汲汲營營的發狂找工作;畢竟,欠了一屁股債得一步步地還清,雖然不能說是王道,但礙於環境,還是得取決於現實之道。



註一:Computer 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