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諸事不順,花錢消災」一文提到對英國的服務系統不滿,近來又再呈現受災戶狀態。前不久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無故斷我電話,也晃點我幾次說會派人來勘查,等了三週卻無蹤影,之後終於把電話機給修正好。

再來就是,從八月份搬家之後,打了電話給幾家公司提到改住址一事,不知道為什麼是同家銀行的信用卡公司卻不能在銀行做住址更動。電話給了信用卡公司確定住址修改事宜,也確定了當月會寄到該信用卡帳單,在萬事確定後,帳單一直沒到;直到三個月後,收到一份完全不屬於自己住址的帳單,大概是學生宿舍經理幫我拿信轉送到我信箱。收到帳單後,赫然發覺一堆違期罰款,連忙給信用卡公司,結果又得重新通報新住址,而罰款還是得繼續繳清。

接著,銀行說了更讓人不能接受的理由,用戶未如期收到帳單時,必須自己通知銀行,所以罰款還是得繳清;更令人發火的理由,對方宣稱自己必須知道何時應該收到帳單,沒繳清款項本該是信用卡人的錯誤。還告知若當初設定了由銀行自己轉帳繳款,就算寄錯帳單,我還是可以如期繳清帳款。我不得不大呼「豈有此理」,我當初自己通知對方正確住址兩次,卻因對方未能更正正確住址,我必須繳交罰款,還有轉帳問題,轉不轉帳是我個人意願,為什麼信用卡公司自己出錯,卻不單純就對住址出錯問題承認錯誤。當天,認了栽,繳了款,當我走路踩狗屎,一路帶衰算了。銀行也再次與我確認會重新把帳單寄出,可沒想到,一星期後,我依然還未收到帳單,心想,大概又是英國龜速投遞服務問題,再等上幾天後,終於又收到帳單了;沒想到,又是看到錯誤的住址問題,當下火大至極。即使當時並未即時電話痛罵銀行,但已經是怒火中燒的階段了;還是堅持文明人還是文明方法辦事,等過兩天氣消了,再來用電話做住址更正。

等到昨天看了牙醫,本來想說是半年例行檢查牙齒;看了牙醫後,醫生說有個牙洞得處理好,乖乖的讓醫生打了麻醉針,之後再上了台、屁股坐穩了,牙醫用開始鑽洞。我沒想到卻痛到直想搥醫生,原來麻醉藥還沒開始!這也就算了,補了牙,回家後發現,怎還一直流血,牙齒卻痛到不行,接著連整顆頭都在疼痛,一整晚無法入眠。該下又擔心不會向上回一樣,醫生鑽了洞,沒有好好補,結果把牙齒封了,蛀牙依舊,封牙之後,就是變本加厲的蛀。還好,今天疼痛稍微降低些,但是原本都可喝水無恙的我,今天每喝一口水,卻搞得自己膽顫心驚,牙齒是又酸又疼,只差沒哇啦哇啦叫了。

連被兩件事情搞得心理實在不爽,直接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找了服務人員,破口大罵對方為什麼連住址更正又不停得出錯,出了錯還又另外罰我款。對方罰了款,確定自己公司理虧,因為我的口氣實在不好,想對方一大清早也不會想吵架,但是口氣也是相當不耐煩,說話方式也挺尖銳,(說實在的,一大清早被人亂罵,怎會有好心情?)質疑我為什麼連改兩次住址都沒有改好,一聽到對方抱怨,心裡一橫,破口大罵,問了對方是不是懷疑我連我家住址都不知道,還是他們自己連打字都不會打?(I said, "Do you think I don't know where I live or it's you people can't even type?")在我百般糾葛之下,終於退我款了,也重新告知我何日應該注意收到帳單,以免重新發生錯誤。

我在與這些英國基層客服交涉之後,什麼文明方式、什麼受教育態度,我直接棄若敝屣,去他的文明人的堅持原則;把禮貌視為狗屎,把態度視為垃圾,只差沒把對方祖宗三代都扛出來罵。不過至少我還是把S先生(Shit)跟F小姐(Fuck)該用詞給省略不用,罵完人家,解決問題之後,還是有用Thanks做完美結尾。聽說老O室友老M還曾經因為過度發火,從頭到尾每一句話都是F開頭S結尾,聽說還讓接線生大吃不消,請人轉聽電話,甚至宣稱自己為基督徒,請老M尊重耶穌基督不要口出髒話,沒想到,老M還是直接嚷嚷:「我管你是該死的基督徒還是不是!直接告訴我正確答案。」 (I don't care whether you are a fucking Christian or not. Just give me the right answer.)不過一說到這個right answer就很吊詭,是針對誰的right answer呢?

我常想,是不是因為我老缺錢,是個手頭很緊的窮學生,凡事都得錙銖計較,標準鐵公雞一名,才特別容易受到這些客服刁難。想到中國樓友單純的說:「不過就那幾百鎊,算了吧!有什麼好爭的?又不什麼大錢。」我想哪天等我有機會說出這種話時,我想我大概是錢賺飽了,不差那幾毛囉。我到是相當期待這一天的來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