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過的很震驚,Boxing day隔天出門買菜,突然發現銀行裡千多鎊全不見了,還額外積欠銀行三百多鎊,當下是惶恐震驚無比;怕是自己遇上所謂的網路詐騙集團,還是網拍下,駭客獲得我的銀行帳號,心理是上上下下起伏不定。

更慘的是身邊只剩下不到50P的零錢,連公車都坐不起,快步走到最鄰近的提款機,再次確定是否是提款機出錯,還是真的錢不翼而飛了。查了兩三次,真的是透支過度,菜也不用買了,直接就殺到學校的銀行去,問個清楚到底自己的銀行是到底出了啥錯。去了銀行查了自己近來的帳目出入表,原來是自己宿舍扣款,但是卻提早了一個半月,在未通知我且是非合約上約定的扣款日扣款;至少不是什麼銀行詐騙問題。但是銀行把帳款在未通知且非約定日領走,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今天拿了宿舍合約書與銀行扣款協定,再次到銀行去協調溝通了一番,才把這烏龍事件給清楚澄清;銀行也把日後的扣款日給修正清楚,也答應退款並把額外的超額罰款給解除。至少我不用擔憂隔兩三天接下來的手機網路等等的約定扣款日問題,與其它相關可能的信用紀錄影響。下午也確定得到銀行的通知,把費用的問題給解決了,另外手機公司也把134鎊多的超收帳款也匯入帳戶中,還有網路公司也把40鎊超收部份的帳款給抵除了;剩下就是一筆手機退款與英國電信錯誤超收款項約45鎊的解決問題。

問了兩位銀行客服人員,第一位客服告知約至少一週才能處理問題,也必須提交證明後,才有「可能」更正錯誤,之後才會處理款項部份;第二位客服經手處理該事件,直接跟我拿了合約書信影本,核對我的證件後,當天下午就以電話確認事情已經解決,費用也會處理穩當。同樣一件事情,兩個人的說法與時間都有出入,我只能說在英國處理這些行政問題,是沒有絕對性的答案,但是最常遇到的 答案就是:It's our policy. 來搪塞問題,規避責任。

不知道是真不幸還是自己日常申請的東西太多,銀行與消費公司老把錢給扣錯,或是行政疏失,錯把「馮京」當「馬涼」等問題產生。問了身邊的朋友,是否大家也是跟我一般倒楣,遇到這些烏龍行政問題,讓消費者受害,沒想到身邊也有不少人也吃過不少悶虧,烏龍歸烏龍,但是至少還是都可以把問題解決;可是最大的問題是「時間效率」的問題,快則一週內,慢則數個月。

所幸今天挺順利(老O比我還意外,他說第一次遇到NATWEST銀行態度跟效率的改善),客服人員猛道歉,一改過去只怪客人不怪自己的不良素行;效率也是當天處理完成,我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我還有錢可以買菜了過2007的新年,還是有飯混過年。


PS1. 老闆常告訴我,說對事情固然重要,但問對人是最重要處理問題的方法,重點是怎麼找對人就是最難的地方。(我不瞭解為什麼英國行政問題可以出現這麼多衝突呢?)

PS2. 一個月內發生了五筆款項錯誤,電信、手機、手機通訊、網路、銀行出錯,我也真的很意外生活上所有的開銷,在一個月內都可以有狀況發生,我只能說英國的服務真是令人佩服至極的糟糕啊!(難怪英國的商業往來老是很重視「信任」的基本建立,還有文書往來與溝通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