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夢裡進了艘船,船上像是小型博物館,紀錄著航海員使用的船上空間,見到了已過世的登船人員。剛開始走入這艘船時,並不覺得是艘博物館般的船,只覺得船上得霉味,陳舊的油漆似乎像是久未航行之船,屋角底邊發黃的污垢像是尿漬;身邊碰上兩三位老航海員面無表情經過,卻始終不打招呼。

不知為何,恍恍惚惚的在船上,見到了幾位怪怪的同行者,各各似乎像是識得我,又不怎理睬我;眼裡始終總有點狡詐的眼光,經過時,上下掃描我一番,嘴角夾雜著一抹詭異的微笑。剛入夢進船時,並未覺得這些同行者的怪異,只是單純的想衝到甲板上,往外探去,不知到底自己可以看到什麼樣的光景。走在船上串上各屋子,古怪的屋內安置老讓我迷路,一個房間接著一個房間,上上下下參著霉味,走遍的地方又似乎很陌生;後來船上還有個娛樂室,竟是鬼屋造型,排滿了荒草墓地造型。我轉了門把,開啟了那扇號稱「娛樂室」的船上鬼屋。

鼓起勇氣,踏進了門內,陰森的氣息,讓我不停的在夢裡企圖的想多呵上一口氣,大把大把著像是氣喘般的吸氣,屋內的霉舊酸味,像是阿摩尼亞水,讓我更是想吐又暈眩。走了幾部,覺得這鬼屋刻意造假的讓明眼人一看就是假山假水,可是不知為何,在鬼屋裡走動的人影卻又是那麼真實,光影晃動,越走越冷,還在嘴裡打著哆嗦地念著:「搞這個博物館怎配上了鬼屋主題,冷氣怎開這麼強啊?」突然有個人走到我身後,拍了拍我肩膀,我往後一看,是個六十多歲的大鬍子老伯,穿著海軍白服,帶著帽子,輪廓像是石刻,不過嚴肅的神情倒是令人肅靜,跟我比了比出口,還讓我看了覺得荒唐可笑的「EXIT」的字眼,罩子底下的燈光像是鎢絲快壞的前兆,以不規律的頻率一閃一亮。一時片刻也沒多想,想說可能走到還在建設中的鬼屋娛樂室吧,快步就踏出鬼屋了。一出了EXIT,竟然就到了甲板了,環著鐵桿與木夾板,好不真實,但是甲板並不寬闊,走到甲板中,被外頭的景徹底的陣住了。

首先看到了是遠處地一摩天巨樓,頂上是連著天,五棟連結,像是手掌般,灰階無色彩的建築造型是玻璃架構,像是半折腰的大樓,中間好像四分五裂般的玻璃造型,造形象是一抹猙獰的鬼臉從那端往我這端望過來,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打在高聳建築物上。船外的景色像是旋轉木馬,不停的環形換景,接著是看到海港停泊的幾艘大船,又有幾艘船更是要入港,自己才突然發覺,怎看到的景色,好像是逆時鐘環轉著,雲層似乎是半飄著環繞著整艘船。只是這艘船並非如同過往在海上航行,而如艘飛船,在天空旋轉飛行。眼睛所看到的,像是廣角鏡頭帶出的景色,又是美麗,但整體景色卻又是在兩角底部拉長變形,映入視線的不只是空間的交錯感,還有聽覺上得錯亂,彷彿可以清楚聽到眼見各處的人群轟鬧的對話交談,都市的雜亂與人群口語的聲音,讓我的腦袋更加錯亂了起。

從左手邊開始,看到的是歐洲大陸地區,灰雲半罩的土黃半高樓,磚紅頂碉堡層樓,街道上來往的車輛,佔了大概120度的視線;往半中間看去,是草地上老舊靛色帶銹的轉動摩天輪,轉動的勉勉強強,不過草地的濕度像是下了一場雨;右邊場景,像是紐約時代廣場般,穿梭的人群車輛,夜景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燈光閃爍,讓我開始更暈眩。想著還是想看到第一入目的摩天五大樓,像是活人面目的,那陰森讓我想再看一次,碎裂框架的玻璃窗像是一個人皺眉瞠目,斯牙裂嘴的模樣。甲板上得人似乎慢慢多了起來,來回穿梭地好不忙碌;突然想起該出博物館回家去,又開啟了鬼屋之門,想繞回原路,免得又再迷宮中找不出路徑。

穿過人群,企圖在打開鬼屋之門,沒想到看到穿梭的人群,怎麼臉上都摻點白綠顏色,嘴唇灰白帶笑,氣息安靜的好似根本是一群無呼吸之人;倒是我,在夢中不停喘氣,聞到的霉味又是讓人非常作噁。鬼屋的出口似乎是沒有門把可開啟入內,但是從鬼屋出來的人,卻是越來越多,各各蒼白臉色,經過我時,僵直的臉龐,皮笑肉不笑,那種直讓人發冷,無笑意的意圖卻是嘴角上揚,僵硬的臉部肌肉,變化的有如日本惡鬼般猙獰的面具;此外,往來增多的人群,越絲毫聽不見任何嘁嘁蹅蹅的聲響,眾人竄動的腳步卻是始終無聲。本來無事,突然覺得被這幾對人盯了幾眼之後,開始覺得不對勁,心想:糟了,我怎誤上亡船,怎麼身邊都是一群過往之人呢?

接著不知道為啥,鬼屋門又開了起來,我竄入內想返回原路趕緊逃開,快速穿過各墓碑,胡亂見了門把就拉開,看也不看的就衝出鬼屋,也不知道怎地就踏回原路。心理也開始踏實的想著,應該可以回到大廳了,果然,不一會兒,像是自個兒摸熟了路,到了大廳,見到了售票小姐,心理總算踏實起來,感覺是自己已經回到地面,感受到地板有點溫度了。

小姐見了我便問:「怎麼那麼快就出來啦?裡頭值得看嘛?」

真不知道那售票小姐是真跟我打呼弄,還是見她一臉無辜不知所云,我反問了她:「你怎自己不進去看看,很多很驚奇的場面。」

沒想到小姐的回答到是令我相當意外,她說:「我老闆說:『我們是禁止入內,只有特別人士才可進入。』倒是你,怎出來了?還沒見到進去的人出來哪。」

這時,我倒抽了一口涼氣,也沒安啥好心就說:「那你改天進去看看,不就得了。」接著我趕緊只想快快出了大門;這時我頭也不回的邁步往前,沒想到一過了門檻,我便醒了。不過倒是全身酸痛,痛到我幾乎是無法下床,肩膀脖子之酸疼,兩腿股之間,酸的像是跑了幾百里路。真不知是這個叫南柯一夢,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哪。


註:圖片製作是自己用現有的圖片,重新製作剪貼勾勒出自己夢中的其中一景象,剪接合成的圖片約有13張左右;所有圖片也是自己所拍攝,或許是地點讓我有了夢境,不過夢中的景色比照片呈現是更加寬闊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