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跟老闆又來一次meeting,知道老闆把我排在好友Gunce的下一位,趁機讓我跟Gunce可以順便碰面閒話家常聊八卦,昨天知道老闆已經在meeting尾端了,所以敲了門直接進去。老闆不改愛開玩笑的個性,在我進門後才說,“Come in”,因為心理對這次meeting不比之前的濃重,也嘴巴管不住自己,小小回了老師說,“Well, I came in already and you cannot shut me out.”(我看我的rudeness都是老闆四年訓練出來)。

進了門看了Gunce圓滾滾的大肚皮,聽她說再兩個月就臨產了。問了近況,兩人就嘰嘰吱吱的聒噪了起,老闆馬上敗陣逃亡,趁機說要買午餐的藉口奪門而出,讓我們娘子軍佔據他的堡壘。老闆回來後,還看到我倆姊妹還熱烈的討論人生計畫,就乖乖認命地回到他的電腦前先回e-mail,等著我們娘子團儘快把話題結尾。上次跟老闆meeting也是這樣,我跟gunce聊得熱烈,老闆就耍起小孩子脾氣大叫,“go away!!!”(每次只要有人要離開會議桌,老闆都會對著人大聲著說這老套的台詞。)

Gunce一走,也該輪到我meeting時刻,老闆竟然討好的說,“You are very smart, ain’t you? I need your help and I know you can fix my computer and laptop issues.”老闆每次看到我就是要我東修修西修修他的電腦問題,不然就是翻起他的全家福照片到處展示。我刻意翻起舊帳說:“I thought you want me to go away!”老師見風轉舵的個性也急忙撇清說法,轉成說是:“Come on, you are very good, very kind and especially helpful.”真是諂媚的嘴臉盡現。跟老闆哈拉不敢過度逾越、見好就收,問了老闆怎解決他的問題,花了幾分鐘把他的筆記跟桌上電腦螢幕拓展問題給解決後,就回到會議桌開始探討這周的進度。

進度是略為遲緩些,因為前陣子出了一堆惱人的麻煩事,外加手邊工作也相當忙碌;趕著一些設計手稿,希望七月份可以把合作的設計印刷完成,希望暑假就可以把書給出版了;接下來就是準備口試與找工作,順便幫老歐準備官司的文件與策略方式。希望也可以排起一週的假期,好想去南邊遊玩,也好想往北邊渡山湖景色。

跟老闆的會面也沒什麼好談的,說得都是自己架構的方式,也不知道對錯,諮詢下老闆的意見與想法,老闆覺得似乎沒什麼好聊,就要我繼續按照我的想法進行。接著跟老闆就又開始聊亞洲哪裡吃;而後又提到一些家庭問題的處理方式與男女本性的差異度,不過老闆就稍微tease我一下,說我是個男人婆,還用了“not a proper woman”來諷刺我粗神經,情緒低敏感的個性。聊著聊著,不知我也怎跟老闆說到我得去斷層掃描我的腦部,為什麼腦子老是不夠使,搞不好腦子裝了一堆大便(看來我跟老師的對話時,我的用字挺粗俗的,羞羞~)。

最後還是又回到論文的內容評鑑,老闆順道評價了我的判斷力跟邏輯能力,說我在研究上似乎也自己瞭解自己的方式,只要自己覺得沒問題,那大概呈現的作品也不是個問題了,也說了我研究議題的有趣性與有價性。因為自己在virtual team於媒體與衝突的應用上,花了大把功夫瞭解;過去與近期的文獻,只有單方面大力的說明virtual team於公司企業組織的定義,或是合作關係與多媒體途徑之間的應用關係,卻缺乏深入探討媒體溝通與衝突行為這領域的應用,所以老闆也要我按的自己的計畫與想法來完成。

當時聽了心理起自我對話:「真的嗎?!」我聽了不知道是認同老闆的稱讚還是開始擔心自己的決策是否真的是對的方向;不過也只能先著手繼續進行文獻寫作了,希望一個月半可以完成兩章文獻部份的論文,才好開始重新整理discussion部份,接下來就是面對全部整體18萬字數的論文刪減部份了;不過現在繼續維持兩週一次會面的進度監控,希望自己能進度內完成自己的設定期望值。

PS.
愚人節開了幾個人玩笑,跟老闆也不例外,上了MSN老闆在家休息,我先跟老闆打了招呼;

G4: “Hi, Some news to share…
Boss: “Yes?”
G4: “I am pregnant!!!
Boss: “Oh, what’s your plan?”
G4: “That’s not the major issue. The problem is I DON’T KNOW WHO THE FATHER IS!!!
Boss: “OH….dear!”
G4: “But it doesn’t matter…. At least I just got married….
Boss: “Alright, who is that lucky guy?”
G4: “Well, after getting pregnant, I just figured out that I am... a lesbian.
Boss: “MY LORD!”
G4: “Well, Happy FOOL’S DAY! Yeeeaaaahhhhhh~
Boss: “I am glad that I am not your parent!!!! Very naughty!”


難怪老歐說跟我聊天心臟要很強,因為我每次都胡扯一堆狗屁事情,讓他像是搭雲霄飛車一樣,上下起伏很大,呵~搞不好我應該往編劇方向創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