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跟老闆meeting了,扯了兩個小時,從看一些conference DVD,關於blogging for business,探討了social network跟media之間的關係,近期informatics似乎開始重視social network的問題,老闆讓我佔據他的辦公室,就看他新買的DVD。今天他看到我還裝傻說, "Hello and Goodbye." 我也裝死就說, "Goodbye"後就企圖閃人,老闆連忙說, "No! You stay, I leave!" 原來他這個大忙人要去幫我拿工作消息,然後怕我一個人在辦公室無聊,就先把financial times給我看,然後又讓我看新的研究焦點。

基本匯報跟老闆詢問Assumption在literature review裡頭怎麼去表達,老師又瞭解一次我這章Literature review的架構,問了我幾個問題,每個問題都像是viva搞defending一樣,不過老闆再瞭解我的想法後,也繼續支持我的寫作方向跟架構了。每次撰寫一個章節的架構時,都花上我約一週的時間,把架構標出,又把就資料填入,剩下這兩週就是要搞出40頁的報告,把細節呈現,月中前交給老闆帶去巴黎讀,看樣子老闆去conference讀我的報告大概就會很好眠了。

此外,老老闆丟了一份博士後研究的計畫申請給我,他很希望我能留在學校作一個project,他老說我的腦袋很會出主意,走的研究這塊似乎是一堆人覺得有趣,卻沒人拿得到資料作分析,IT & Strategic management的都似乎想聽聽一些不同的聲音;今天叫我回家好好想想新的方案提交,下次meeting前可以討論怎麼撰寫一份申請書。當然,老師那方面也拍胸脯說這兩天要找學院內專長搞資金的MBS跟Information dept. 看看有什麼錢可以贊助,還挺無恥的說, "Maybe we can steal some money from them to do a project together. It'd be to work together and then we can go eating Dim Sam often." (真不知道是想跟我合作,還是想找我吃飲茶才要我作研究咧!)

不過希望命中拿到付費的博士後,我就爽了,拿錢的研究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不過,就像老闆說的, "We need to work on something to find more opportunities; otherwise we still sit here and talk nothing." 真開心,老闆是一直支持到底;朋友們每每聽到我歌功頌德我老闆時,都豎起大拇指稱讚,老闆真是我的驕傲啊!

Meeting完後,一整天就在電腦房找資料,省的回家又苦思半天找文獻。下午跟個在New Castle念國際政治的台灣友人相聚,結果聊天之下才知道,原來都是中興大學的校友,還是系上的學妹,世界還真小哪!聽說New Castle很美,老娘也要安排的兩天一日遊,讓自己去走走看看,不然一直都在當井底之蛙,且我待的這口井還快乾了。

今天過的真充實,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