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說明了自己的一種心情與生活表現,很想用「律動」來表達自己無止境的忙碌,還有心情上企圖用肢體活動來打散煩躁不安的情緒。

這幾天都忙著修正英文,我先跟我的proof-reader說聲抱歉,用我半中半英的論文來摧殘折磨他;即使他一直說我的英文寫作進步不少,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寫的英文半調子可以說是讓他在閱讀我論文的過程是極大酷刑。不知道為什麼,在英國待越久,英文寫作越來越糟糕,文法通通忘光光,腦袋的東西閃動比打字還要快上數倍,有時候打一句話牽涉到幾個思想領域,自己回頭讀自己的文章,還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怎這麼能鬼扯淡。

但是也沒辦法啦,英文還是得修的,進度還是得追趕的,不過知道自己是邊修論文,邊追趕進度,心理也多少踏實些。大概得給人讀過兩次後,自己才有把握自己寫的英文吧,不然每次都不知羞恥地問人家, “Do you enjoy proof-reading my work?” 嘴上說得是自在,表情也作得坦然自在,心理卻是難辭其疚,很了然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有時候一天趕報告,腦袋一片渾屯的狀態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所以把文章丟給人家,其實自己還是挺丟自己臉,顏面掃地啊。

明天就要開始啟動文獻的第二章了,希望一天兩頁的目標可以達成,畢竟我連結構都還沒架設好;但是至少這兩天修正兩章英文後,似乎發現有趣的地方,也好架設想要凸顯的部份與自己的設定方向。第一章花了三週的時間寫作與閱讀,希望接下來這章可以三週半完成,怎也不知道部分研究怎是甚少文獻提供。不過只有把這一關卡過了之後,才好重寫探討研究結果的章節(想到又是一個大工程)。或許就像老師說得,第一章簡介與目錄部份約花兩天就得寫出來了,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時間修正期他重要的部份。

每天都給自己不少心理建設與內新的訓話,告訴自己少看點電視節目,少看點連續劇,少上網看新聞,把吃飯時間與娛樂時間結合,寫作時間加長,用字遣詞也要注意,不要以為proof-reader是免費自用的,就可以用自己的文章來塗害對方幼小的心靈,搞不好還把對方的腦袋變成弱智去了;想到自己不良的行徑,又哎唷喂呀了一番。最近光修英文,寫報告時,還被proof-reader笑我說我都成了Sighing Queen了(說到這邊還是意思的「唉」一下)。

好吧,只有每天對自己有所期待,也有所交代;乖乖的寫上兩三頁也不是很難的事情,但是要寫出好的東西,那就真的是得絞盡腦汁,真不知道自己是腦子使不上力,還是自己過去讀的太少了。這下子可以徹底的瞭解兩大成語「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早知兩年前就多看點文獻,多瞭解點有深度內涵的文章,到現在才開始瞭解原來唸博士才是專業知識開啟的一點,自己以前真的太笨了;花了一堆時間,讀了一堆文章,卻跟自己的後來研究沒有太大的關係,我真的得乖乖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