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Sex and the city超有心得,我想這齣劇主題就是男女大不同,女人單純的想要一個完整完全的愛,而男人總難搞得懂女人的心態,想是一道深鎖難以解碼。當男人聽不懂女人的暗示,總希望女人誠實地表達心態;可是當女人誠實時,男人很難接受女人攤開的一面;換言之,就是說對話,作對事,總是對錯時。

劇中四個三十歲以上的女人代表四種心聲,也是女人內心想法的基本四大面:

難道只想單純的被愛是奢侈的嗎?
談情說愛一定要選對人才行嗎?
乞求一場永恆的愛情是錯的嗎?
擁有愛情與麵包是不切實際的嗎?

不過看完六季後的心態是,女人若真的都那樣,大概都會嫁不出去了,因為都經過大風大浪,回歸平淡後,又是一種失落的開始,怎樣都不會滿足。其實看了之後,每看一個心理都會批評一下,怎麼女人可以誇張到那麼情緒化外加神經質,不過劇情的張力實在很令人一齣接一齣的看。看女人生活上的情緒百態也是一種反思,只是看完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女人了!難不成自己是「蕾絲邊」,大部分都是處於少一根筋的小恐龍-太男人婆的個性,還是自己過的是過度壓抑自己情緒,無法徹底宣洩情緒的生活呢。

劇中我大概喜歡的就是Mr. Big,除了他是帥哥外(看戲又不是找男人,還是養眼比較重要),覺得他的不定性,還有很難下承諾的個性跟我的個性倒是挺相像的;另一個癡情漢(Aiden)若不是有禿頭傾向,我就會陷入兩難的局面,不過,這個大概就是浪漫與實際面的選擇性了。

還有看完這齣戲讓我有種對生活的另一面體驗,我挺享受一個人居住的生活,自由自在,想吃想睡沒人管,超自由的生活;我想我是一個很適合獨居,啥都自己來的獨立都會女性吧;劇中女主角那種遇到結婚就嚇到驚慌失措的恐婚心態,還有面對婚姻之後對生活的觀感(家庭,甚至孩子問題,身扛重任),我似乎頗能認頭那種恐慌感。

想想大概日後自己也是處於那種兩人一起就好,結婚還是就不要提了;近期比自己年輕的朋友常劈頭就說:「你這麼老了怎還沒結婚,以後當高齡產婦!」自己倒是一派輕鬆(心裡頭想的是:關你屁事),自認為不是當賢妻良母的那塊料(家事都避之不及了,還要當老媽子肯定不合格),到像是在事業上可以當個拼命三郎。

另外,劇中很多露點鏡頭,但怎都是女人露點,怎沒有男人露點呢?連露個屁股的幕都很少,真不夠養眼,偶爾也來個裸男製造畫面辛辣嘛,我肯定是五指大開遮眼的瞪著看!


相關網站:

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HBO: 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