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又去了York,原本擔心星期五狂風暴雨的天氣與週六清晨陰霾的天色會讓北英格蘭持續降雨,不過還是答應老O,約好在York碰面,心理不停的企盼英國無常的天氣可以即時轉晴;還好出門時,天氣已不再陰風陣陣,倒是天空的灰色慢慢的恢復,帶著青白雲朵透露出天氣開始轉好,我只有阿彌陀佛的希望老天爺賞臉出太陽。

從出門後,一路小跑到公車站,急忙轉搭火車到York,一路還挺順利的抵達這宗教重地,只是不再對York Minster過度迷戀,只想走走當地的石頭路,與品嚐小點。本來想常常上次看中的Little Shambles Pub,沒想到這家Pub竟然中午2:30pm就已經不在供給食物(只有提供啤酒,真是好一個啤酒文化國),所以決定到處走走晃晃,看看有沒有獨特風情,價格實在的餐廳。

不知怎走著,老O還是找到了一家中國料理餐廳,我已經滿臉愁苦的說:
No more Chinese food. I’m sick of eating it all the time. (我還真拿喬~I behaved like a spoiled kid! Bad behaviour!)

接著老O看到了一家日本餐廳,我倆站在門口盯著菜單,我看著價格就說:
Too expensive! No way!

一道基本點也要18鎊以上,那若還點個飲品,不就一個人得消費到20多鎊了!本姑娘秉持著節省的精神,繼續找著其他餐廳,接著又看到一家義式餐廳,價格也是相當驚人,外加煙味過重,直達門口就已經被燻走了。

我仍不放棄的繼續走著,沒想到走到街尾,見到左邊一家法國餐廳,右邊一家墨、西口味餐廳,老O與我分別研究了兩家的菜單與食物;最後這家墨、西El Piano的菜單與價格最吸引人(其實還有別有特色的餐廳外表,果然應證了「佛要金裝」才顯得氣派的說詞),我與老O抱著餓扁的肚子,面露喜色,直接步入餐廳。

餐廳裡頭很西班牙風格,橘色的牆壁,馬賽克(mosaic)的小磚塊石頭桌,桌上擺著橘亮色的太陽花搭配著小野菊,牆壁上掛著墨西哥人的披肩,天花板數不清的布面燈籠,還有一些西班牙風情的陶瓷盤,相當別緻與獨特的風情,果然很適合我這個愛嘗新鮮感的個性;不過菜單一送上來,我整個人就頭昏了,選擇性之多(西班牙、墨西哥、摩洛哥餐點),樣式挺複雜,菜單設計很差,顏色搭配過度鮮艷,眼睛看得是不知道從何閱讀,還是招來侍者,問問規則與推薦餐點。

餐點主要基本款有Tapas,不過我到是對Tapas沒太多興致,不想被麵包給果飽(在西班牙餐廳學了幾次點菜經驗後,大概就知道怎麼下手點菜了),我還是點個基本安全菜色Spanish Tortilla(不過有點墨西哥菜色的風格),裡頭含有四片home-made bread(口感超好的麵包),兩大片cheddar cheese,一小碟醃橄欖(五種不同的橄欖)、醃酸瓜與醃球蔥(shallot),還有兩塊極大特色美味的Tortilla(西班牙式的厚煎蛋餅-馬鈴薯與蛋),看著菜色上時,環顧四周環境,才注意到原來這家是有機素食餐廳,還是禁煙餐廳哪(基本上英國七月一日起執行公共場所禁煙強制法);當菜一上桌,我有如餓鬼附身,狼吞虎嚥了起,老O來不及叮嚀我拍照紀念。

唉~就他說的:
Eating as if you just got out of prison!(有如剛從監獄放出來的餓鬼!)

老O點了當日特色湯,還有Rum & Rasin Cheese cake(蘭姆葡萄起司糕),湯口味很新鮮(因為我左手吃著麵包,右手忙著舀著他的湯先試喝-怕他中毒,所以我以身嚐毒),塞飽了肚子後,期待已久的糕點來了,點的Victorian Lemonade也上桌;這酒足飯飽後,終於記得拍照了。當這甜點一上桌時,是來個驚艷,因為搭配的是蘭姆酒,可以淋上起司糕上,當時超興奮的!




淋上汁後,挖了一小匙送入口,我也哇哇地叫起來,原本擔心英國過甜的糕點,一下擔憂全散光了,起司味相當濃烈,入口即化,糕點也鬆化入口,不像是一般時下速食餐廳給的人工甜味,外加壓制過重的假起司糕點,口感與味感搭配的相當得宜,又是一個home-made cheese cake;人馬上覺得幸福起來了。

下次有機會,還是要來這邊吃甜點,六年來第一次吃到英國不過甜的甜點,感動哪!不過吃不慣醃橄欖的人,我還是推薦來這家吃吃甜點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El Piano: Cafe, Restaurant & Bazzar
Add: 15-17 Grape Lane, The Quarter, York, YO1 7HU
Tel: 01904 610 676
Web: http://elpiano.seventyfour.co.uk/

Opening Times:

Mon–Sat 10am–12am; Sun 12pm–5pm

Check up Restaurant revi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