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奶奶過世後,頭一年常常夢到她,之後次數減少,或許偶爾一年夢見一兩次,印象深刻的有一次,夢見奶奶伸手從她的珠寶串連的復古包,或是類似黑色coach包要掏紅包給我(奶奶過世前基本上都常常發紅包,見孫子就發紅包);爺爺過世前的一個月,奶奶與爺爺同時出現在我夢裡,奶奶依舊是要發紅包,而爺爺是背對著我看著窗外,跟我沒太大的交集。

其實老實說,我跟爺爺奶奶沒太大的互動,小時候也沒有太多爺孫疼愛關係,如同電視情節那般互動的深刻存在,大概是我個性不主動,嘴巴又緊又不甜,所以也沒得到太多的注意;倒是爺奶過世後,夢見他們的次數比過去回鄉下拜訪他們的次數多上好幾倍。爺爺過世後第一次夢見他,跟我的交談也與我自個兒本身無決大關係,多半關懷詢問堂妹的婚禮與生活狀況,之後幾次是夢見爺爺在山裡賞月聽音樂,很愜意的生活,我與他之間依舊無太大的互動與交談。

前天夢見爺爺,昨天夢見奶奶,好像他倆老人家輪流出現在我夢裡,奶奶在我夢裡欣賞著一位跳著日本舞的舞者,邊看著舞蹈,邊模仿著舞者手指併攏,手掌如波浪緩緩擺動的演歌舞蹈,相當高興的模樣,也相當享受的模樣。隔天夢見爺爺,是出現在一個列車夢境裡(隔兩天再描寫這怪夢),爺爺似乎跟所有人交談,模樣年輕些,仍舊是行醫濟人,有如在另一世界渡人般,不過夢裡的我,是與爺爺擦身而過,沒有交談,似乎只有我單方面意識到他的存在。

自己其實挺意外夢見爺爺奶奶,因為真的本身與他們在生活上並無太大的交集,倒是他們過世後,碰到的次數到是挺多的,多半都跟休閒藝術有關,不知道自己想要休假想太久了,還是或許是思念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