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夢,夢還是一樣複雜,但是心情一直沒有調適可以寫下夢的紀錄,先寫下短篇的夢,至於下篇是長篇的地下火車之旅,等日後等我畢業論文寫完再來慢慢描述細節。

這一兩個月來心情並無高低起伏,我想是感冒讓整個心情包了起來;也沒太high、也沒太low,主要也不想把心情變化過高,因為論文趕的很辛酸,怕心情一變化大,論文會沒心情寫,進度會趕不上。

這幾天除了在桌子上打報告,也在床上潤飾寫法,寫著寫著就進入夢鄉。夢裡一直有個人很強烈的敲打著我的房門,一直吵著我睡不好,夢裡的我憤恨地從床上起了身,我努力想把房門的所打開,想知道到底來的人是誰,想大聲叱喝來訪者。

夢裡的氣憤心情很高,門用力一開,看到是一個個子不高,無線條的中等身材,約165公分高的男士,淡棕色的頭髮,臉部方正有點內凹,臉部比例不怎協調,像一頭牛頭犬的表情;穿著橘白色橫紋的POLO衫。

我開門啥也來不及說,對方已經對我先聲奪人,一股怒氣對著我大吼著:
Why don’t you go suicide? Why don’t you jump out of the window? You are so close to your bedroom window. It’s a chance for you. OPEN it and then JUMP.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ll you need to do is JUMP OFF. (你怎麼不去死?你怎麼不跳窗自殺?你就這麼靠近你的窗,這是個機會啊。去開窗,然後跳下去,一切就好了,只要跳下去就好。)

一說完話,他猙獰地大笑著,指著我床邊的大窗,一邊很憤恨,一邊又大笑,我被他的怒氣還有大吼狂叫地笑聲給震撼住,一下子間,整個人來不及反應地僵住,被嚇得一動也不動,我用力的關上門;接著整個人就從夢中關門的動作嚇醒,心臟大力地砰動著,呼吸喘氣喘不過來,整個人顫動著,腦袋哄哄,看著窗外還是深夜,手機時間顯示,原來我只有睡不到20分鐘,整個人怎樣也睡不著了,繼續翻著論文接著修正報告;不過不到一下子我又睡著了。

接著不知道怎樣又開始夢了,又是有個人來敲門,這次敲門挺溫和,我開了門,也擔心又是同一個人,但是還是去開門了,是一個約35歲的男人,穿著白色的襯衫,個性溫和地像是個教士的氣質;我不知道怎開始一段對話,只是夢中的我對著這位新來者,抱怨著剛剛的來人敲門無禮人,叫我自殺的問題;對方似乎給我一場安慰,我記得最後對著他點了頭,說:Thank you, Roland. (註)揮揮手,說聲拜拜後,關上了門,回到床上;夢中回床上後,我又醒來了,手上還握著筆,整個頭窩在一堆紙裡頭,但是至少心理又平靜下來,心臟也沒有砰砰強烈撞擊著的痛楚了。


註:夢裡的這位Roland是個淡麥金色頭髮的男士,還算是挺帥地,我只記得夢裡得我好像跟他是路人甲乙的關係而已,只是不知道最後怎會就叫他Roland。從來沒認識一個叫Roland的人,老O上次來時,我還問了有沒有男人的英文名字叫做Roland,還問他怎拼寫這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