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終於把將近四百頁的論文裝訂好交出去了,還提早了一天交論文。八月的每一天都過的好辛苦,從得知其中有三章約兩百頁的論文需要重寫時,心理直落千丈,不知道自己怎能應付得了一個月重寫的時間,外加還有最後一章的部份深度探討都還沒下手,心理頭一直是皮皮挫的心情。

記得八月初,我壓力大到乾癬發作,整個漫佈在頭皮上,從粉紅色到猩紅色,像是頭皮屑般的掉落,吃也吃不下,光想就整個人得到恐慌症,恐慌的同時還要自己打理好怎樣如期進行自己的論文。從七月底起,整個人就已經是心不在焉的過生活,打掃環境的事情整個都擺在一旁,吃也吃得隨便,有沒有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進度能追趕上;趕上進度的同時,還得請人幫我修正英文,就怕一次大量出產的英文,品質不好外,內容也堪憂。

這次請了三個人幫我修英文,其實應該感謝老O,連他都把Brian拉下來修我的英文了,真是太感謝他倆合作在這短短的兩週內幫我修了將近三百頁的英文。尤其感謝老O,真是要了他的老命,他連我的內容都會提出問題質疑,要我作更加深度的探討,也要知道我到底想陳述的理念是啥,讓我重新面對我自己想表達的想法,還有論文的整體著重點;這是一般proof-reader都很難做得到的。尤其後半段,我怕我自己修正的不對,真的是要老O從Manchester與Sheffield來回到處跑應付我的論文部份,真的太感謝他了,我想他這樣兩邊跑的,大概這個月沒外接工作,沒出差,大概也沒啥進帳,光忙我的事情就一個頭兩個大,真是辛苦他了。還有感謝學校秘書Lynne努力的幫我修,因為論文截期快到了,秘書都要把我的論文作為首要處理案件,價錢也收的相當合理。

短短的一個月,我的體重掉了將近五公斤,因為恐慌加上過度忙碌,有連續將近兩天不吃,每天睡眠也不超過四小時,老O來很幫忙的幫我張羅三餐,我只要出張嘴就可以吃了,可惜因為過度擔憂,吃完後不到一個小時就直接吐光光,吐到膽汁都出來了,苦澀到極點。過度忙碌時,一天吃一個雞蛋也過去了,怎麼以前大學聯考時,人會變胖,現在趕著畢業論文就瘦了呢?還是念博士比考大學難咧?!(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覺得大學聯考比念博士辛苦多了!)

今天遞交論文後,傳了一堆簡訊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關懷,常常自己自嘲說,寫博士的acknowledgements若不是有字數限制,大概會比論文還長吧!因為要感謝的人時在太多了。我終於交了畢業論文了,接下來有兩個月等著口試而已囉!太興奮了,已經是呼朋引伴想要瘋狂的玩樂,實在太棒了,念博士就等玩樂著這一天到來啊!(有點本末倒置的心態。)

晚上跟老闆小聊了一下天,老師要我好好睡好好吃上一週,下週約好我們一起去吃港式飲茶,我跟老闆就是愛吃嘴饞,老師最近迷上了一家我以前常去的一家餐廳,下週我們排了一天吃飯,順便討論未來文章發表的方向,還有工作申請的問題,事情其實也不少!但是今天遞交了後,還是有種不敢相信的想法,覺得自己終於寫完一篇文章,自己唸了下寫的東西,感覺還挺有趣的,怎當初寫的時候,只有覺得想法很多,可是嘴說得與手打字的速度都比不上腦袋轉的速度,尤其後期一天要寫上四五千字的效率,整個寫作過程算是一種煎熬,但是終於遞出去了,啥也不用想的過上一陣子了,真是辛苦了,念個博士搞得像全民運動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