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篇歷險記,就談談基本Cardiff的五四三。週末與Alvyn去了Cardiff,雖然難得是風光明媚,我倆真是不幸的遇上Rugby Match;人多也就算了,當地與附近的B&B都客滿了,遠至倫敦,Bath, Bristol, Newport等這些地方都塞滿了人。還好Alvyn當地有人脈幫忙,提供我們住宿與伴陪著晚間夜遊,所以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本來打算當天來回曼城,三小時半的旅程也認了,可是真的是累翻天,看到車站是已經排滿人潮,像是看演唱會那樣大排長龍,共分成四五大排,每排至少排上了一哩長的距離,真是令人大吃不消。人多也算了,當地的車流人馬也相當擁擠,幾乎是路人人手一杯啤酒,傍晚時刻已經是醉漢滿地躺著,整個城裡散佈著酒精濃厚味道,人到處撒尿的腥味,以及騎警馬糞的臭味,小小的一個地方,被湧入的四萬七千人給塞爆了。



這張是人潮開始湧入的下午時刻,還不到大塞的恐怖狀況,黃昏時刻,街上、餐廳、酒吧、城堡、草坪上等到處都充斥人潮,像是電影Dawn of the Dead劇情一樣,一堆湧入的殭屍(改成喝酒鬧事的醉漢們),第一天到達是威爾斯隊伍大戰澳大利亞隊伍,整條街上聽到人到處吆喝的聲音,狂歡叫囂的吵鬧聲,可以說是很有趣但是也很恐怖的場面。



剛到的時候還想,難道是球賽嗎?怎麼到處都穿著球隊制服了支持球隊呢,果然經過證實後,球迷到是都是,甚至街上還有一度打了起來,不過我當個遊客還是閃的挺快地,免得遇上無妄之災。剛好拍到一張巨人照片,應該是澳大利亞的球迷,綁著黃色的圍巾,好大隻的一個巨人喔。



這是我剛從車站走到市中心時,吃飽飯後,剛從餐廳出來時,馬上被這群制服人潮給嚇住,心想,到底怎麼了?怎麼都是人啊!小朋友的臉上也都話滿個支持隊伍的色彩,甚至還畫上球隊寵物的模樣,甚至有球迷穿著大玩偶的戲服去參觀比賽,我真的對這些英國球迷佩服,真想不到他們怎能這麼瘋狂,或許英國的球類比賽算是一種宗教信仰吧?還是因為球賽與啤酒有關,所以趁著球賽瘋狂喝啤酒。



問了路邊的警察,我們到底可以往哪個地方走走晃晃,警察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說現在這狀況很難說,要我們沿著城堡的邊緣,走到後公園去,有漂亮的花床(Flower bed),走在城堡邊緣,已經有不少人都在城堡邊上坐著,享受日光浴,Alvyn說這是Human bed,光看人就看不完,人的行為比花更有趣。



城堡前的兩個女騎警,負責維持散亂的人潮與當地的治安,車子開的慢,倒是有警察騎著馬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真是個好主意,騎警真是雄糾糾、氣昂昂地,只是馬糞的味道真的很臭,跟狗屎一樣的臭,又是一大坨,空氣中瀰漫著馬糞的味道。不過這些騎警平常也都是騎馬嗎?不然這樣坐馬一天下來,腳都成了O型腿了,還會有劈腿那樣的酸痛吧!



到了當地還是得看看當地的傳統市場,果然靠海就是不太一樣,魚也特別豐盛,類別也有更多選擇,可惜沒辦法買魚來煮飯,不然一定快樂的天天吃魚了,我好像吃鱸魚喔!我好想喝新鮮的魚湯啊!現在只能祈求回家靠老媽煮魚賞我吃吃了。



Cardiff還真是挺奇妙的,還提供租車服務,看著人騎著三輪車,還真有趣,後面還可以載著一個人,真的是三輪車跑的快。上下車也不用上鎖,直接丟在路邊去商店買食物,不過這樣造型的車車要被騎丟或偷竊還真醒目,Cardiff這種商品出租還真逗,真有商業頭腦搞這種三輪車花招。



回家日落場景,其實也不能說是日落,但是看到西邊一大片濃厚的烏雲罩頂,然後夕陽獨立一片天,天邊被一條線給一分為二,這樣的景象在英國特別多,搞不好就可以站在晴天與烏雲交接處,一邊下雨、一邊大太陽,不過真的難得可以碰上一次晴天出遊,我也真是被老天爺保佑啦!



這短片是在火車上拍的,看著天空雲團與天邊的景色,透過樹林與陽光配合火車速度看著外頭景色,對我這個旅行者來說,別有一番風情。還好回程路上,沒有碰上酒鬼球迷隊,就怕是他們引吭高歌,又唱又叫又跳,或甚至在火車上吐起來了,真是一場虛驚的旅遊經驗,所以這次才叫歷險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