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手機換新機(免費手機又來了),主要是合約到期了,換個手機也好,電話跟carphonewarehouse公司的員工協商,跟對方表示我企圖要跟這家公司解除合約,讓他們想辦法讓我繼續續約(這招我耍的樂此不疲,總要耍點心機,英國待久了,就是特別會在電話搞negotiation),主要是很不喜歡這家公司的帳單處理方式,但是來個獅子大開口,說沒我想要的月租與價格我就不要續約了,想來個直接換到O2本營公司續約,可以上網看帳單,明細又清楚,整體的服務也好多了。


P1i的手機原本是上週要送到,不知道為何遲遲未到,我又發了封信要服務人員跟我聯繫,結果最後得知的結果是缺貨,所以遲遲並未寄到。聽到他們的說法之後,我就有點不耐煩地說明,若晚到就是讓我的手機在市場價值下滑,我也沒必要等他們提供的手機,我想直接停合約。對方也瞭解我的不爽(難得英國電話服務還可以讓我耍大牌,一般都是客服比客人來的大牌,還耍臭脾氣,這次竟然讓我有機會甩起脾氣來了,待過英國的人遇到爛的客服,大概都有機會見識到客服人員的大牌,或被迫吃上悶虧)。沒想到這次抱著斷約的心情抱怨之後,隔天就來通電話說,手機會在後天早上七點前送到,請我務必繼續與他們續約。


果然這次就沒說大話了,我如願的拿到手機,盒子小小的,挺節省資源與包裝,包裝盒子還挺絢麗的,銀灰色的盒子,一看到盒子久已經讓睡眼惺忪的我,突然雀躍了起來。


這次的包裝不知道是因為是商務機的關係,所以給的是全配,有底座,有幾個配件,還有裝手機的絨布袋,大小剛好,手機也不容易脫落;底座其實不能說是很穩固,主要是發光的設計還挺炫地,整體現代感還挺十足地。


開了機後,與我過去習慣的SE款的W系列,有極大的差別;就是開機特慢,不知道是因為PDA手機的關係,不是一般傻瓜手機,開機就要等上15秒左右,外加我還鎖Sim卡,所以開機似乎更久了。連忙把手機的藍芽測試,傳送了一些手機軟體,企圖把手機跟VOIP連結,裝上了fring(註一)軟體也裝上手機與電腦同步的軟體,企圖來場手機搞到電腦化,也很想用手機上網連線,試試看手機WI-FI上網的快感(其實自己作賤,電腦就在身邊,還硬是要手機上網)。


但是手機連結WLAN比我想像中的麻煩,原本以為跟電腦無線收尋我的AP是一樣的道理(其實我的作法就是自動搜尋可連線的網路),似乎整個設定流程都相當順暢,可惜連上後,卻沒有封包傳送,查了自己的DHCP也有自己手機的MAC address,但就是不知道怎麼就無法連網;看理論跟設定都是正確,最後重新Reboot AP之後,手機似乎可以上網了,也可以用fring用的很順暢。


可惜不知道是否自己是英文機子還是怎地,手機只要設定要刻意打VOIP就會出現軟體強迫關閉,跑出個KERN-EXEC代碼3的錯誤,這時候又得重連上fring。今天下午發了信到fring公司詢問出錯代碼,與連結問題,就不知道何時才會有消息了。雖然手機是可以連上線,但是發現若斷開連線後,重新連線依然出現狀況。狀況就是網路也連上了,小地球圖示也表示我連線了,可是封包一直沒傳送,怎麼看manual都是說明我是連線的狀態,AP機子也是燈光閃爍,表示訊息也仍在傳送,可是又來個烏龍無法連線,就這樣上上下下。


就目前來說,我先放棄了,先把手邊的journal截期搞定再說,老娘還是得靠這paper找工作,混飯吃的,過些十日再來重新瞭解設定問題了。若有同好也是用SE P1的機子,麻煩請來場指教,看看單純是我連網路出錯,還是機子的firmware要update? 畢竟我也連上網了,但是就是無法順暢自動連網的痛苦,外加fring的VOIP連Skype也無法如願。


但是我測了用iskoot(註二)的軟體,是與Skype合作的網站,整體介面也不錯,可以與Skype合併,昨天WLAN連上線後,用手機的Skype與在Guildford的Karen暢談四小時,蠻爽的,現在就可以不用把自己鎖在電腦前用PC to PC的談話了,可以透過WI-FI功能,實踐手機接PC,真的挺爽的,開始覺得辦了這隻手機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台手機畢竟是商務機,整個音樂的效果還是沒有W系列來的佳,我只好再拿回我的W系列立體聲的耳機來裝上P1i的手機聽音樂了,至少走路聽音樂還不會太無聊。


註:
一:http://www.fring.com/從mobile01看到體驗霹靂手機--SonyEricsson P1i 內容篇的消息
二:iskoot的網站http://www.iskoot.com得先註冊才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