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博士畢業論文交了之後,我可以好好休息個一個月,就吃喝玩樂過上好一陣子,不過事已願違,老天似乎就是給我一個忙碌命的生活;兩週後就被journal paper通知我的paper被錄用,也就是說,我得開始按照editor的建議修正paper,十月中得遞交。

接著跟老闆匯報戰果,老闆似乎很誇張的說我是個genius,接著網路上又跟老闆商討修正部份,週三約好去餐廳吃飯順便討論未來其他的發表,兩天內跟老闆交換了六七封e-mail;每封老闆都很誇張搞戲劇效果說他還沉浸在喜悅中。不過我的心情這幾天像是搭雲霄飛車一般,看了editor的建議,心理還挺低沉,覺得自己的東西被接受的好勉強,心理悶了挺久;接著老闆要我傳editor的建議看看我們得下一步怎修稿。

不過老闆看了建議之後還很高興的說評審的建議還挺正面的,從頭到尾都沒批判我的東西是否完全關聯international business;想想當初遞交的時候,老闆當初還一副意滿志得地說, “I don’t find any reason why they won’t accept your paper. Your research brings a different view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我聽到這樣老師看到建議改說法,心理還想「來這套,好英國人的說法」;paper交之前跟之後兩個說法,想的時候,腦子裡還出現很多XXOO的字眼。

接著就是十二月中要去Italy一個conference,又要去義大利了,錢到底要怎麼辦呢?老闆說學校還是會給我錢,贊助國際學術會議的註冊經費與旅費,剩下就是他的秘書會直接幫我定機票與旅館,然後得請老闆的秘書給我相關訂票事宜,讓我申請義大利簽證了。

接下來就是頭大的部份,八月份才剛延簽到今年十二月份畢業時期,花了快三百鎊(中間申請的艱深與挫折就別提了,還好出動了老O的銀行存款與帳號),上週四發了信給義大利簽證組說明我的狀況,義大利簽證組要我回台灣申請義大利簽證,因為義簽規定得在我出發義大利前,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有效英國簽證,當時我的相當徬徨,心理還想手邊一堆事情得完成,口試還沒準備,若還要回家一趟,還要搞簽證,那我不就忙瘋了!

豈想到,隔天學校發了一封通知信件,告知英國home office的簽證組又發了新條文,說簽證可以從口試完後多給四個月;一方面這個消息解決了我得回台灣的預算,可以直接在英國先辦英國簽證後再抓緊時間辦義大利簽證,可是另一方面,剛花了三百鎊繳簽證費,然後一個月不到,難道又要我再去辦英國簽證延簽,心理實在十分不爽花這筆錢。

當天發了信給秘書要求簽證需求的信件,今天一大早就去學校學生中心,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伍,終於輪到我詢問相關簽證事宜的文件與費用。學校幫忙辦理簽證的工作人員是個很和藹可親的黑人officer,聽了我的狀況,也很瞭解國際學生的簽證狀況擺出,直接撥了通電話到利物浦簽證處諮詢我的狀況,學校的officer現場告知我,由於英國新簽證政策,英國簽證組答應幫我修正簽證月份,改多四個月給我,只要我補繳兩張照片,其中的簽證申請費用就省了,home office自己願意承擔修正簽證的費用。

學校告知約等幾週後去學校領回我的英國簽證;之後我就可以趕緊電話到義大利大使館申請簽證預約,希望在出發前拿到義大利簽證。老天保佑啊!!!



相關資料:

英簽:

UKCISA tell us that the Home Office Border and Immigration Agency have now announced the length of extensions they will give to PhD students who need to extend their visas.
Here is the message:

"It has been decided that with the PhD students we will grant four months from the date of the viva. We therefore require if not the exact viva date, then an estimation of when it is likely to take place, for example the month."

If you are assisting a PhD student with an application, make sure you provide a clear explanation of roughly when the viva voce is likely to take place. Do try to identify a month. Remember that the Border & Immigration Agency will always choose the earliest rather than the latest date, if they are given alternatives. You should also make sure that the other documents included with the application do not contain contradictory or confusing information.

We have written a sample for academic staff if you need to show your supervisors. You can find on our website,

http://www.campus.manchester.ac.uk/ssc/internationalteam/immigration/

義簽:

TOURISM or VISIT (family/friends/conferences).

A passport or official travel document valid for at least 3 months beyond the validity of the requested visa, with a proper blank page to affix the visa sticker (provide photocopy of relevant pages: personal data, validity, renewal and current permit to stay in UK). The Certificate of Identity issued by the British authorities is accepted only if it has an 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 in UK.

http://www.esteri.it/visti/index_eng.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