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博士班的時候,每天都忙到蓬頭垢面,也不知道怎打理自己,但是基本保養都還是做到,可是現在看台灣的一些綜藝節目,發覺女星對自己的保養除了美白、青春,就我個人來看都已經達到了一種病態的境界。

有時候看綜藝節目,覺得若有傳遞美容知識固然是一個很好的消息來源,但是誰也不知道產品或是一些醫療美容有沒有合法或是隱藏的傷害,看著這些明星(尤其女明星);自己也覺得台灣的綜藝從相關美容討論開始似乎達到無所不用其極,好像女性除了自己保養美麗之外,身材雕塑,大家看起來個個是年輕貌美,年齡不在外表留下痕跡,可是我不禁懷疑,這些女星言談之中,暴露了多少自己對外的攝取過度,卻無對內在涵養的增進。

電視節目裡,似乎透露出誇張的追究男性外遇,或是自己都把自己當作是FBI成員,嚴格控管監事自己的對象,怕是擔憂自己的對象劈腿;看著這些訪談節目,有時候覺得品質到底在哪裡(當然,綜藝節目要有品有質也不容易啦,我不是電視人,所以都好批判的態度)。綜藝節目裡也另外透露出一種若自己不打理自己的外觀,自己的對象就容易出軌,或是在外打野食;可能我自己蠻幸運,少根筋的人,向來不是FBI的料,也不花時間去搞監控這種作為。

自己的事情都可以忙到天涯海角那端去了,哪那多時間去花過多的時間打理自己,能把自己基本的保養天天做到都覺得很不容易了,能有一月內找到時間花時間在自己的臉上身上,就覺得自己對自己很寵愛了;每天寧可花時間出門呼吸新鮮空氣,跑跑步、做做健身操。

看著節目裡頭,很多女星一直高唱著外表影響感情與對象忠誠度,甚至醫療開刀塑身與美容好像成了風潮(從名牌包到美容保養),我想有多少觀眾會被這種思想深根影響(當然不是所有的觀眾都很無知),媒體之間傳遞的都是很膚淺的外表話題;我曾經想,若台灣的媒體可以在公益上多花個幾分鐘宣傳,讓觀眾意識到更多幫助社會與環境問題,是否大家的議題可以也在這些話題打轉。

繞著「美的議題」打轉的電視談話節目,讓我對看台灣綜藝節目出了疲態,嘴裡咕嚕道著,能不能換個話題,節目的格局太窄啊,看了幾分鐘就直接切掉了,至於很多節目單純關於是美的主題,就可以讓人預期相關的話題,甚至也可以學到不少關於保健美容的知識。

這些以美為人生終極目標,是否同時墜落到美的詛咒;追求美的極限,但是最後得到了是外表的美麗時,剩下的是什麼?失了平衡的觀點,我反思到底這些節目真的是為了收視率,都是換著大家說過的話題,可是創意點已經開始漸漸失去原意,我想開節目的製作人很多都或有動機與意圖。

現在漸漸覺得看著這些節目,變得很貧乏,倒是許多創意廣告比較有趣,有爆點、意義與動機。不過就是因為台灣媒體越來越發達,才會讓意識到媒體浮濫的問題,畢竟我只是觀眾,說得比做的人難,也沒有電視節目的官場問題,沒法體會是否他們之間有官場現形記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4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